调查:虽对经济缺乏信心 本地小企业领域持续增长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对经济缺乏信心,新加坡的小企业领域却持续增长,并且着重于社交媒体和商业管理。

根据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CPA Australia)年度亚太小企业研究,参与调查的80%小企业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商业用途,而19%则预料会大幅度地增长电子商务业务。另外,64%的小企业也从网上销售获取营收。

尽管如此,相比之下,整个亚洲小企业使用社交媒体和从网上取得营收的占比高于我国。93%企业采用社交媒体,82%从网上销售取得获取营收。至于会扩大电子商务交易的企业,则占40%。

报告结果是向近3000名来自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澳洲和新加坡的小企业作出广泛调查后所得出的。

我国过半小企业

未来12个月业务料有增长

澳洲公共会计师协会首席执行长麦雅理(Alex Malley)指出,尽管与去年的调查相比,新加坡小企业对经济的信心下挫13%,但多数我国小企业(57%)仍然预料业务在未来12个月将会增长。

他说:“新加坡企业在面对不利经济情况时都能展出适应能力,这部分解释了企业的正面的展望。”

麦雅理认为,去年寻求外来贷款和增添员工的小企业更少,这在本地的经济环境中完全是正确的做法。这些良好的管理做法意味着本地小企业已作好准备,能安然渡过目前国际市场的波动,并掌握全球经济在未来改善所带来的好处。

不过,他指出,我国小企业必须进行更多创新。调查显示只有15%预料肯定会通过引入新产品、服务或程序进行创新,比整体调查的平均22%来得低。

随着政府采取领先世界的鼓励创新的做法,我国小企业将能变得更加具有创新能力。

他说:“尽管全球经济在这一年将不稳定,但这项对创新的支持,加上新加坡的亲商环境和亚细安经济共同体的成立,意味着2016年及以后对新加坡小企业来说将是很正面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