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共享手机用量 协助企业降低成本

星和企业营销副总裁郑钟铭:智慧共享增值服务可以把职员的所有手机用量集中起来,以优化用量,减少浪费。(星和提供)
星和企业营销副总裁郑钟铭:智慧共享增值服务可以把职员的所有手机用量集中起来,以优化用量,减少浪费。(星和提供)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电信公司星和(StarHub)推出一项新的手机服务,让企业优化员工的手机用量,以降低成本。

根据星和提供的资料,这项名为“智慧共享”(SmartShare)的增值服务可让企业把个别员工的手机用量集中在一起,共享未使用的用量,以减少用量超额收费,大幅度降低成本。

企业可集中在一起的手机用量种类包括语音、短信与移动数据。

星和企业营销副总裁郑钟铭说:“许多企业因为业务所需或员工福利的关系,已经在替职员缴交手机费,这最终可能导致大笔开支。智慧共享增值服务是星和开发的创新手机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节省手机费。”

星和两天前正式推出这项服务。公司其实去年6月就已初步推出服务,先让几家中小企业试用。

其中一家试用的公司是一家从事鹰架与建筑业务的公司。这家公司于1983年成立,目前共有300名职员,所使用的星和手机线共有64条之多,供监督每日运作的工地管理人使用。

智慧共享使公司成本减半

这些管理人经常与许多人联系,包括在工地工作的工人、建筑设计师、工程师、测量师、规划师,以及监管人员。

在使用智慧共享增值服务后,公司成功节省了一半的成本。

郑钟铭说:“虽然多数职员会选择符合他们使用习惯的手机配套,但因为现今的业务变化多端,有些人难免会超出限定的数据、语音或短信配额,而有些人则不会。因此,企业可能得为超额的用量缴交费用,同时却又无法使用那些没有用到的配额。”

他说,智慧共享增值服务可以把职员的所有手机用量集中成单一的手机用量池,以优化用量,减少浪费。

郑钟铭说:“我称之为取长补短,利用集体的好处来减少浪费,最终减少实质的成本。”

他指出,中小企业目前最关心的课题不外乎控制成本以及提高生产力。

“我们一直都在找机会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应付需求。”

这项服务适用于4G手机配套,包括4G 3、4G 4、4G 5与4G 6。企业必须有至少五条手机线才可申请这项服务,而每个月需为每条使用这项服务的手机线缴交5.3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