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电子商务课程 实店业者争取网上市场

字体大小:

陈爱薇 报道

tangaw@sph.com.sg

电子商务火速增长,本地传统零售业者必须及时搭上这趟快车,以突破实体店面销售量滑落的困境。根据国际咨询和科技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一项调查显示,从2013至2018年全球电子商务将以双位数增长挺进,料创造2.489万亿美元总销售量。

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SIRS)主任王慧菁表示,新加坡零售业者面对成本、人力等多重挑战,许多实体店面的营业额日益减少。业者都感受到电子商务的威胁,但很少采取反击行动,也没有积极争取网上行销的机会。

课程针对本地

零售经商环境设计

为了协助本地零售业者进军电子商务,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和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合作,在新加坡开办首个国外总裁课程。

王慧菁说:“阿里巴巴集团是非常成功的电子商务公司,提供公司对公司的单一平台,以及公司对消费者、批发商、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多重平台,同时推出支付宝和阿里妈妈等的整体配套。阿里巴巴集团的全面生态系统,对新加坡零售业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这项为新加坡零售业者量身订制的电子商务总裁课程,包括新加坡一天课程和中国五天实地考察之旅。特别针对新加坡零售经商环境设计的课程,以亚太区、亚细安和新加坡个案作为教材。中国之旅方面,学员除了能够和淘宝大学讲师直接交流,也有机会对阿里巴巴、蚂蚁金融集团和菜鸟网络等作进一步了解,以及参观在杭州汇集超过2000家起步公司和成功电子商务业务的梦想小镇。课程原本计划招收35名学员,但短短两个星期内收到超过50份申请,最后录取45名。

美容保健产品开发和品牌行销公司康乐生技(Kino Biotech)的董事兼营运长张嘉明是学员之一。公司刚开始通过数码媒体和社交平台接触顾客。张嘉明希望通过这个课程和旅程,强化和改善公司的电子商务,同时制定结合电子商务和传统业务的新战略;借此提供顾客全新的购物体验,提高顾客对公司和品牌的忠诚度。

陈志勇是保健和健身产品和配件网店Fitlion和连锁健身中心GymmBoxx的集团总裁,他希望通过参与这项课程学习最新的电子商务科技,未来能够把业务提升到国际层次,以及搭建联络网为进军中国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