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将办更多工作坊 助中小企业与潜在伙伴建立联系

企发局的工作坊,涉及的市场将包括受本地企业欢迎的缅甸。(何家俊摄)
企发局的工作坊,涉及的市场将包括受本地企业欢迎的缅甸。(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将举办更多关于不同市场的工作坊,协助中小企业获得亲身体验及同潜在商业伙伴建立联系。这是企发局在取得中小企业的反馈后所采取的举措。

企发局今年将会举办超过15个这类工作坊,比去年多出60%。工作坊涉及的会是受到企业欢迎的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和缅甸等。

工作坊也会以领域为重点,配合不同行业的需要。工作坊介于三至五天,通过课程培训和实地考察,让中小企业对有关市场的情况和政治局势有第一手的实际体验。

工作坊也让中小企业同已在有关市场经营业务的本地公司接触和学习,以及同潜在本地商业伙伴有连系的机会。这将让企业可获得相关信息和联络,让它们为在海外拓展业务作准备。

企发局客户服务兼企业服务司司长陈莉铃表示,那些把业务拓展到海外的公司,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它们对市场不熟悉。它们在当地市场的资源和人脉比较少。

她指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企发局举办市场工作坊,让公司能够体验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把它们能跟志同道合的伙伴连系起来。企发局密切引导参与者,并根据行业的情况制定课程。这提高了中小企业的信心,让它们能进行权衡,作出决定。

自2013年以来,来自超过280家企业的450个以上的代表参与了课程。

网上花店花速(Xpressflower.com)是工作坊的参与者之一。公司成立于2001年。

公司董事经理苏毅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该公司在参与工作坊之前,已到菲律宾进行市场调查。公司原本计划着重在当地开设网店,但是参与了企发局的工作坊后,了解了当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后,该公司决定加速在当地设立实体店,以更好地辅助网店生意。

他透露,他参与企发局安排考察团前往马尼拉,跟当地两个主要商场业主联系。他之前虽然已找到了这两个业主的五个店面,但却是在参加考察团后,决定加速设立店面。第一个店面将在8月开业。

其他参与工作坊并正在跟生意伙伴探讨合作或已展开合作的公司,还包括French Food Factory(Saybons)和莆田餐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