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提供共用空间办公网络 助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小伴豆花以年轻的品牌,以及咖啡座形式进军越南市场。(小伴豆花提供)
小伴豆花以年轻的品牌,以及咖啡座形式进军越南市场。(小伴豆花提供)

字体大小:

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不时会遇上在当地租借办公室的问题,为了让中小企业更容易进军市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推出新计划,为它们提供共用工作空间办公网络,这样一来就无需为注册商业、装修、租借协议等琐碎事项烦恼。

一站式服务星期四推出

名为市场合作伙伴(Plug and Play Network)的新计划昨天推出,为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协助它们更易进军六大市场的45座城市,包括新德里、胡志明市、雅加达、吉隆坡和上海。

在这计划下,来自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的国家的八个伙伴除了提供共用空间,也提供商业咨询及商家配对的服务等。

企发局发文告说,中小企业进军新市场时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寻找商贸与合作机会,同时也中小企业需要了解当地环境和监管框架才能作出正确的决定。

本地企业小伴豆花是本地知名豆花品牌“老伴豆花”创办人李佩胜的儿子李逢源,以及三名朋友严若碧、姚德胜和方伟达一同创办的企业。

小伴首席业务官方伟达告诉《联合早报》,公司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参考企发局的意见,决定改名以更年轻的品牌进军海外市场,也以咖啡座的形式呈现,售卖松饼、布丁等食品,吸引年轻顾客群。

“我们两年前在越南咨询法律意见时遇上语言不通的问题,幸好通过企发局的计划,找到会计师、律师,也进行商业配对,才得以拓展业务。”

他们也从反馈中发现,越南顾客较喜欢甜食,因此在食品甜度作出调整。如今,小伴在河内与胡志明市开了七个咖啡座,也进军柬埔寨和台湾市场。他们接下来把目标转向缅甸、泰国、菲律宾、印尼,以及中国,希望可以开至少100家分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