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亡夫守老店6年亏钱 万件陶瓷要一口价卖

陶瓷老店停业,老板娘黄赛顺想将店内上万件瓷器“一口价”售出;她也想出让镇店之宝——玉船(小图)。
陶瓷老店停业,老板娘黄赛顺想将店内上万件瓷器“一口价”售出;她也想出让镇店之宝——玉船(小图)。

字体大小:

沈氏道38年陶瓷老店,老板六年前去世,妻子念旧持守,但年年亏钱。如今上万件陶瓷愿“一口价”全部卖出,散户若有兴趣也半价出让,“有买有送”。

第49号沈氏道(Sims Avenue)位于芽笼的一角,是一间毫不起眼,没挂上招牌的店,虽然门外不时会摆着一些陶瓷,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间曾经风光一时的陶瓷老店。

“多利张出入口商”(Tony Teo Import & Export)已经开业38年,如今是由老板娘黄赛顺(57岁)一手打理,陶瓷店原本是由她和老公两人一起经营,但自从丈夫六年前肺癌过世以后,她已无心做下去。

“我们做批发也做门市,两人一起做的时候已经没那么容易,老公走了以后留下我一个人,虽然六年来已经不再进新货,但店里还剩下很多库存。”

3000方尺大小的店和货仓内,囤积上万件精致陶瓷,来自中国各地,较多是来自大浦高坡窑的青花瓷、江西景德镇瓷器、浙江龙泉窑瓷器,也有紫砂瓷器、釉里红等等。

“我老公生前常到中国搜罗各地的陶瓷,只要他觉得不错,就会一箱一箱地买,一次进货就是几万元的瓷器。到现在有些箱子都还没拆开,我都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她说,由于房东想要整修店面,她也终于愿意放下,所以决定停业。房东原本要他10月底搬离,但由于实在还有太多瓷器在手,房东决定让她延期至12月底。

“但其实应该还是不够时间,我正在和他谈,希望能给我们到明年3月底。”

至于要如何处理这些瓷器,她说最希望能够开“一口价”全部售出,她估计全部瓷器总和成本至少几十万元。

“我们一直秉持诚意做生意,只要买的人价格合理我就愿意卖。我也会继续做零售,瓷器优惠价高达五折,有买有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