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第二三季表现料是三年来最佳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预计,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额和盈利将是过去三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商家情绪因此进一步改善。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旗下的DP资讯集团,昨天联合发布的“SBF-DP中小企业指数”(SME Index)显示,整体指数从上一季的51.2上扬至51.8。

这是针对商家今后六个月(今年第二季和第三季)商业情绪的调查。指数高于50,表示对展望乐观,预期将取得增长;低于50,则表示悲观。超过3600家本地中小企业于1月和2月参与调查。

在六个行业中,有五个出现增长。当中,交通与仓储的增幅最大,从50.7增加至51.9。商业与贸易则上升一个百分点,从51.0增加至52.0。

早在一年多前,这两个行业的中小企业对前景感到悲观,如今情绪明显好转。

文告解释,这两个行业和全球贸易相关,贸易情况改善加上强劲的全球经济让这两个行业获益。

制造业的指数从51.0上扬至51.7;零售与餐饮则从50.6增加至51.3。

建筑与工程的中小企业连续第二个季度感到乐观,指数从50.4上升至50.8。

只有商业服务没有增加,但它依旧是指数最高的行业,为52.1。

文告说:“商业服务行业支持其他领域,例如通过管理咨询、培训等。其他行业展望改善,对商业服务行业的高指数有所贡献。”

益百利东南亚信贷服务与策略的总经理高傅达(James Gothard)说,中小企业已从经济增长缓慢、全球贸易疲弱的困境走出,如今复苏速度也在加快。

除了整体展望的指数,商家对营业额和盈利的预期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

营业额预期得分从5.15上升至5.38;盈利预期的得分也从5.10上升至5.28。

商业扩充期望方面继续强劲,得分从5.55增加至5.61,融资预期从5.13上升至5.26,产能使用方面的得分从7.11上扬至7.22。资本投资的得分止跌回升,从5.14上升至5.23。招聘预期则从5.28微跌至5.23。

文告指出,不少中小企业专注于本地市场,它们对营业额增加的预期,也意味着对新加坡经济有更多的信心。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说:“上个月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亲商措施,将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在这项调查中展露的乐观情绪。”

他补充,48%的会员在最近的调查中表示,预算案的措施有助于公司转型并深化技能。

尽管如此,何鸣杰补充,美国和中国近期掀起贸易纠纷还是有可能影响企业的增长,因此需要仔细留意局势。

中小企业已从经济增长缓慢、全球贸易疲弱的困境走出,如今复苏速度也在加快。

——益百利东南亚信贷服务与策略总经理高傅达

欢迎浏览报业控股双语网站的中文页面sgsme聚汇(www.sgsme.sg/cn),了解更多中小企业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