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贫困者可获商联会30元餐券减轻负担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为全岛1500名贫困居民派发30元餐券。裕廊居民郭五妹(右)昨天替因病无法工作的丈夫领取固本后,用餐券到小贩中心为他买早餐。(邝启聪摄)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为全岛1500名贫困居民派发30元餐券。裕廊居民郭五妹(右)昨天替因病无法工作的丈夫领取固本后,用餐券到小贩中心为他买早餐。(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从本月起至今年8月,全岛1500名贫困居民将会各获得30元的餐券,到575家小贩中心和咖啡店摊位换取食物,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昨天(5月20日)早上在裕华商场熟食中心旁举办活动,推介这项名为“共创温馨邻里家园”的全国公益计划。

其中三个商联会——裕华区31街商店小贩联谊会、亚逸拉惹商联会和海格路小贩与商店联谊会将在本月率先派发固本。另外七个地区的商联会下来三个月会陆续参与派发行动。

这些餐券主要派发给年长者,有效期为三个月,餐券不能用来购买烟酒。参与“共创温馨邻里家园”计划的摊位都会贴上印有计划名称的贴纸,以示居民可使用餐券在这里换取食物。

商联会鼓励摊贩会员 为使用餐券者提供更大份食物

参与计划的商联会通过筹款筹得项目所需资金,除了鼓励旗下摊贩会员在摊位贴上接受餐券的贴纸,也尽量让摊位为使用餐券的居民提供更大份的食物。全国商联总会接下来也会鼓励更多商联会参与这项公益计划。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在推介活动上致辞时指出,推出新计划是为了响应关爱新加坡行动(SGCares)的号召,打造有爱心的邻里商业社群,让商家联手照顾有需要的居民。

“我们希望这项计划能提高社会的关爱意识,激励人们发起更多公益活动,也让社区居民多关怀彼此。”

活动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致辞时指出,她希望邻里小贩中心不只是“饮食文化的交流站”,也能成为“爱心的交流站”。

也是裕华区议员的傅海燕说:“其实已有许多热心的摊贩会自动自发地为有需要人士津贴或免费提供食物。现在全国商联总会发起公益计划,将能更大规模地集合商贩力量展现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有温情与凝聚力。”

裕廊居民郭五妹(66岁,清洁工)的74岁丈夫是“共创温馨邻里家园”计划的受惠者,她丈夫约四年前确诊患癌后便无法继续工作。

郭五妹昨早从傅海燕手中接过公益餐券固本后,到裕华商场熟食中心用来买“水粿”给丈夫当早餐。

她受访时说:“单靠我一人每个月几百元的收入很难应付各种生活费,30元餐券虽然看似不多,但还是能帮我们减轻点经济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