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金庄新创意 独特金饰吸客

黄金金庄的触动仪器(右图),让顾客自行查询金价和款式等。(甘霖摄)
黄金金庄的触动仪器(右图),让顾客自行查询金价和款式等。(甘霖摄)

字体大小:

珍珠坊老字号金庄,除了与时并进,也采取主动与具创意的做法,在过去五年来,推出至少四种独特的金饰,达到促销的目的。

黄金金庄珠宝行行政与销售经理贾仁瑄(41岁),于2003年自新加坡管理学院(SIM)会计系毕业后就加入,他也是这间金庄的第二代。

在接受访问时,贾仁瑄谈到,黄金金庄自2012年底开始,就按部就班的推出下列四种独有的金饰:

首先,是获得瑞士PAMP黄金铸造厂的授权代理,可以直接批发和售卖2.5克到1000克的金条。

贾仁瑄说:“我们是同行中少数获得这个授权的金庄,顾客购买金条可当圣诞或春节礼物,更多是当做投资。”

其次,金庄再接再厉,与PAMP加强关系与合作,推出VENHONIA品牌的“半体生肖”金饰。

他说:“这款金饰从熊猫造型开始,并自2013年的大约三年里,完成全部12个半体生肖设计,每个至少1安士,每个生肖全球限量300个,一个2688元。”

再来,黄金金庄与南太平洋小岛国图瓦卢(Tuvalu),于2016年联合推出财神爷银币,而且由当地政府决定为1澳币的面值,相等于发行钱币。

“这不但提高我们金庄的信誉,而且,由于是东方财神爷,加上西方的设计,可说是一个中西合璧的纪念银币。”

还有,黄金金庄于2014年推出本身的96金箔钢坠;6是偶数或等于阴,9是奇数或等于阳,合起来是好的意思。

他说:“我们也通过英文并打算以马来文和淡米尔文,解释96金箔钢坠的意思,从而锁定马来与印度顾客群。”

三管齐下吸引顾客

黄金金庄从三个方面着手,保留原有的顾客,也吸引新的顾客。

贾仁瑄指出,黄金金庄的优势是金饰种类多,这主要是他们与不少厂商建立密切关系,能拿的货也就多。

其次,黄金金庄售卖的金饰,几乎都经过新加坡贵金属验证局(SAO)的验证,受顾客欢迎。

再来,黄金金庄采用不一样的付款方式,能吸引到年轻、对数码熟悉的顾客。

他说:“这包括GrabPay,以及AliPay,符合电子付款的趋势,也是针对中国游客,或在本地工作与居住的国内人士。”

此外,黄金金庄近年也与NEST联合推出回扣计划,每消费100元,可累积1.5%的回扣,并通过国庆庆典观众优惠固本促销,以及给予建国一代顾客优惠。

关怀乐龄人士鼓励行善

多年来,黄金金庄对牛车水邻里与社区乐龄人士表现关怀,促进与这些居民的关系以及互动。

贾仁瑄透露,他们在1994到2000年,在每年春节前以自助餐的形式,与牛车水居民迎接新年。

从这个计划受惠的主要是住在振瑞路和牛车水一带的低收入与领取福利金的居民。

同时,黄金金庄自2014年起,顾客只要捐款72元以上给任何慈善团体,就能换取96金箔钢坠,以此鼓励大家的捐款行动。

小档案

  • 1972年注册成立
  • 由贾仁瑄的父母贾治忠和黄宏水创办。
  • 成立时设在黄金大厦,取名黄金表笔行,搬到珍珠坊后,改名黄金金庄珠宝行。
  • 目前职员人数:14人。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