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面对亏损风险 也守诺完成工程

戴士福(左一)说,犹太经营哲学深具智慧。中为犹太商学院院长潘伟成,右为戴士福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东傅美丽。(图/商家提供)
戴士福(左一)说,犹太经营哲学深具智慧。中为犹太商学院院长潘伟成,右为戴士福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东傅美丽。(图/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从事建筑行业35年,即使面对亏损风险,他也坚持信守承诺,把工程完成。

戴士福建筑私人有限公司(TSF Building Construction Pte Ltd)创办人戴士福(55岁),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经营理念。

创业之初,戴士福用他的名字为公司命名,展现了一种敢于担当的勇气,把诚信烙印在心,以永不言败的气魄,开展他的建筑事业。

他说,公司是建筑二手承包商,曾经三次遭遇亏损状况,但他却不计成本,信守承诺,宁可承受亏损,也要把工程完成。

其中一次是在2000年,正逢金融风暴,他明知道主要承包商遭遇了困难,作为二手承包商,仍然要把工程做好;工程完成时,主要承包商也倒闭了,他亏损了大约50万元。

另外一次遭遇亏损,则是某个建筑大项目延期启用,造成该公司的营运成本增加,他也不计成本,坚持把工程完成,亏损了大约100万元。

他说,讲求诚信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把工作完成,即使是一时亏损了,将来可获得市场认可。“做得好,人家更加有信心,一定会有回报。”

从单打独斗 到带领团队

戴士福自1981年在马来西亚高中毕业后,就南下到新加坡谋生。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跟随一群同乡朋友当建筑模工,也做混凝土杂工。

好学的戴士福,在一年内就学会了各种建筑基本构造的知识。之后,申请了当督工和工程管理的职位。两年后,在他的督工下完成了一项工程,他的建筑知识大为长进,也建立了广泛人脉。

1989年,他正式成立了戴士福建筑私人有限公司。

“我以自己的名字为公司命名,附带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

他从单打独斗开始,在建筑行业拼搏,终于拥有了一个忠心团队,拥有了完整的行政架构。

他说,他的员工有些做了20年,甚至30年了。他们忠心为公司服务、默默耕耘,而就是整个团队的团结合作,才让公司有了今天的成就。

创业之初,该公司是结构和土木工程的分包商,逐步茁壮成长,现在是工厂、工业、住宅、平房和医院项目的建筑承包商。他说,公司发展策略是循序渐进,现在拥有经验丰富的团队,致力于投标主要承包项目及提供整体设计及承建工程。

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进行的(Design and build)项目,有私宅洋楼及工业厂房、垃圾循环厂房及垃圾发电项目。公司的使命是:“解决客户的痛点,为客户创造卓越品牌及价值提升。”

公司的愿景是:“在设计及承建的领域成为领导者,服务至上,客户第一。”

创立TSF学院 培训专才

戴士福经营建筑业多年,不断自我提升,也深知培训人才的重要。

他在2013年成立了TSF学院私人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独立经营,私人领导,提供技能和个人发展的培训公司,为建筑工友提供培训,提供多项课程。

此外,该学院也提供各类企业培训课程,包括:犹太经营哲学系列课程、亚洲儒商哲学系列课程。

他谈到,该学院设有犹太经营之道课程,是由于犹太经营哲学深具智慧,其中包括善用他人的才华。

座右铭

思想正确,一生不败,以人为本,诚信为先,至诚待人。

小档案

  • 创业日期:1989年
  • 行业:建筑业
  • 创业资本:30万元
  • 员工人数:20人

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的“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今年已迈入第四届,颁奖典礼定在9月18日假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今届的主题是“新起点、新跨越”,目的是鼓励在邻里经商的商家企业,在面对环境形势变迁的同时,从新起点出发,掌握新科技,跨越重重难关,向新目标奋进。

配合该奖项的评选工作,《联合晚报》推出各邻里商家的系列专访文章,与大家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