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逆流向前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创新,未必要依赖科技。企业勇敢走出国门,拓展海外业务也是一种创新。(叶振忠摄)
创新,未必要依赖科技。企业勇敢走出国门,拓展海外业务也是一种创新。(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企业转型不是采纳几项援助计划,买几台电脑、几台机器,送几名员工去培训就算转型成功。如果没有整体的商业计划,就会沦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结果造成身体健康越来越差的下场。


中小企业老板总是有吐不完的苦水,所以中小企业予人的印象总是苦兮兮的,尤其是在目前国际局势不稳定、经济下行的时候,它们更是“苦上加苦”,被认为是受冲击最大的受害者。


新的国际形势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本地中小企业的“苦”形象更加鲜明,它们对商业展望也立马悲观起来。中华总商会为配合今年中小型企业大会所进行的“2019年商界意见调查”显示,预计今年营业额会减少的商家比去年多了12个百分点,而预计盈利会下降的商家多达5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