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科技高层转行开泰国餐馆

在麦波申邻里的暹罗村泰国餐馆。(甘霖摄)
在麦波申邻里的暹罗村泰国餐馆。(甘霖摄)

字体大小:

座右铭:服务至上,成为本地出色的泰国料理餐馆,并着重团结、创新和生产力。

创业前是三星集团资讯科技部门高层,了解到集团所做的一切都靠数据,加上自己也喜欢吃泰国餐,在创办泰国餐馆后,便以大数据加以管理和经营。

现年44岁的陈伟权谈到,大数据所罗列的,包括顾客喜欢哪一些菜肴,不受欢迎的菜肴又是哪一些,以及顾客的花费倾向等。

20191012_wb_heartland-enterprise_siam_village-02.jpg
暹罗村老板陈伟权(图/商家提供)

“根据这些数据,我可以很快拟定更新的菜单,也可以及时针对消费者倾向,做出反应。”

陈伟权和太太在三年前联名创办Kenn’s Foodhouse公司后,便在麦波申邻里开设暹罗村(Siam Village)泰国餐馆。

在这之前,陈伟权放弃在三星集团做了18年、年薪高达16万新元的职位,决心全力投入餐饮业。

“我的曾祖母是泰国人,我本身也喜欢吃泰国餐,每年都特地飞到泰国享用,就决定往这方面发展。”

由于来自资讯科技背景,陈伟权在开设暹罗村泰国餐馆后,就设立网站,提供外卖,并充分使用面簿等社交媒体。

两个月前,他还启用新方法,让顾客坐下后,通过扫描桌上的条码(Barcode)来点餐,过后以手机刷卡或到柜台付款。

“社交媒体增加我们和顾客间的互动,顾客也能通过这个形式给予反馈,协助我们及时加以改进。”

两年前,陈伟权再接再厉,在牛车水美食街把租下的两个档口,变成他的第二家暹罗村泰国餐馆。

此外,他也有意将餐馆业务扩大到盛港和榜鹅邻里中心,认为这两个邻里年轻人多,而且朝高科技城发展,值得在邻里扩展。

陈伟权也不忘公益,打算与餐馆附近新的城隍乐龄中心合作,定时送食物给中心的乐龄人士,他也曾捐款给波东巴西孤儿院。

菜肴饮料甜品逾百种

原料从泰国运来,菜肴、饮料和甜品有超过100种,这是暹罗村泰国餐馆的两大优势。

陈伟权指出,暹罗村泰国餐馆的招牌菜肴包括;

  • 冬炎汤,改良迎合本地人的口味,但没有失去泰国味道。
  • 柠檬蒜蒸金目鲈,也花了很多功夫改进,秘方独特,非常开胃。
  • 咸蛋鸡腿,使用咸蛋提炼味道,把鸡腿肉和骨分开来炸,吃的时候直接吃到鸡腿肉。
  • 泰式传统浆罗,使用自制的椰黑糖,滋味香,很特别。
20191012_wb_heartland-enterprise_siam_village-food.jpg
暹罗村泰国餐馆的招牌菜肴。(图/商家提供)

手机预订餐翻桌率增三成

顾客通过手机应用预先订餐,到了餐馆就可立刻开动,不仅顾客方便,也使餐馆翻桌率和午餐营业额,增加将近30%。

陈伟权说:“在我的餐馆邻里,跨国企业和中小企业都有,我们的顾客对象主要集中在1公里范围内。因此,预先订餐后,不会出现迟到的情况。”

陈伟权自两个月前开始这么做,他注意到午餐时间的翻桌率因此增加30%,预先订餐另一个好处是,顾客不必担心没座位,而必须等候。

接下来,他考虑通过忠诚顾问计划,给予这些顾客10%折扣,回馈他们的支持。

陈伟权也和创作歌手黎沸挥在餐馆的宣传与促销方面合作,不时把到餐馆用餐的照片与文稿上载到面簿,吸引不少歌手上门光顾。“这样做,也吸引了本地不少艺人,比如许振荣,罗美仪等。他们的到来,也常给顾客和粉丝带来不少的惊喜。” 

暹罗村(Siam Village)小档案

  • 2016年成立,出资15万元,与太太合伙经营。
  • 陈伟权自2013年起,便与一组泰国人和厨师合作,累积不少餐饮业经验。
  • 目前两间餐馆员工18人,厨师七名。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三)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