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救肤’配方自救助人

袁园坚信,美多多这个本地品牌,一定会在世界发光。(图/商家提供)
袁园坚信,美多多这个本地品牌,一定会在世界发光。(图/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座右铭:成为新加坡著名的皮肤管理公司,朝更专业目标发展,只要想到皮肤问题就想到美多多。

年少时脸上残留他人恶作剧的伤疤,令她受尽嘲笑与讥讽。她化悲愤为力量,在家自研“救肤”配方,过后更立志帮人解决肌肤瑕疵,踏入了美容这行。

来自中国的袁园回忆,15岁在哈尔滨路上骑脚车上学时,脸部冷不防被人抛下一堆有害灰粉,摔下受伤。

“我被一对夫妻送入医院后,医生着重处理我眼部及脸部的灼伤,虽然伤势控制下来,之后三年还要继续看中医西医。”

那时的袁园,因为脸部疤痕被人取了很多外号,学业成绩也一落千丈,令她对拥有健康肌肤的人非常羡慕。

“20岁那年,我开始使用家里的蜂蜜、鸡蛋,再加上灵芝和葛根等调和敷在脸上,希望可以改善自己的样貌。”

过了三年,袁园惊然发现皮肤开始好转,再过三年,皮肤完全没问题了,恢复到原来状态,令她信心大增。

大约20年前,主修化工的袁园在香港和先生蔡丰荣认识与结婚后,就移居新加坡,并于2007年与两名友人合创美多多(Meitoto)美容院。

20191014_wb_heartland-enterprise_mei-duo-duo-01.jpg
袁园和蔡丰荣夫妇。(图/商家提供)

“我原本没有赚钱的想法,当初是为了救自己,如今觉得这方法可以改变自己,或许也可以改变别人。”

不过,袁园隔年就遇到两个股东退股的挑战,她只好把美多多顶下。当时的她,甚至一度没有员工,那是她最迷茫的时候,但仍咬紧牙根坚持下去。 

本地开4店中国将辟第3间 要让美多多走向世界

稳健发展后,美多多除了在本地有四间店面,在中国的第三间店面即将开张,她要让美多多这个新加坡品牌,走向世界。

美多多从裕廊东的半间店面开始,目前在本地已有四间店面,位于裕廊东、大巴窑、亚历山大和乌节路。袁园指出,美多多在裕廊先驱路一带还设有工厂,生产自家产品,满足顾客需要,也批发销售。

目前,公司的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香港、台湾、印尼,以及马来西亚。

为了宣扬新加坡品牌,也坚信美多多一定可以走向世界,袁园自去年起,正式把业务扩张到中国。

她说: “一名顾客找上门合作,在苏州开了店面,去年我们也在深圳开了店;而在东莞的店面,则将于今年11月底开张。”袁园还透露,在中国的店面是本地美容院的复制;接下来她将在上海和北京发展,本月份她也将到印度尼西亚泗水开拓市场。

员工不化妆自然美

美容师员工都不需要化妆,以自然美作为顾客满意度的标准。

20191014_wb_heartland-enterprise_mei-duo-duo-03.jpg
美多多美容集团的美容师,向来以自然美展现在大家眼前。(图/商家提供)

袁园指出,她的产品研制着重激活新细胞生长,配以可以储存达5000个顾客资料的皮肤测试仪,使自己的美容集团提升成皮肤管理机构。

美多多的员工来自中国、台湾和马国等地,平均年龄偏低。袁园的做法是,每间店面有至少一名她培训的“总监”,然后再由她“复制”几名美容师员工,上下一心,把顾客服务好。她说:“以折扣成本价使用公司产品,美容师员工都不需要化妆,呈现自然美,这大大提升顾客对我们产品的信心。”

美多多美容院小档案

  • 2007年与两名友人合股成立,现在是夫妻档经营。
  • 三人各出资一万元创办,后来两人先后退股。
  • 本地员工约30人,海外20人。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2019系列之(五)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