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本地中小企业 须努力转型抓住机遇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日前出席题为“2020年机遇——摆脱经济阴霾”座谈会。(商业时报)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日前出席题为“2020年机遇——摆脱经济阴霾”座谈会。(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无论今年情况是好是坏,本地中小企业不仅要努力转型及增强能力以抓住发展机遇,同时也应持续创新以保持竞争优势。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日前在题为“2020年机遇——摆脱经济阴霾”座谈会上作出上述呼吁。

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但亚洲区域仍充满希望,例如亚洲经济预期增长5.1%,增幅超过发达经济体,而东南亚数码经济市场规模预计在2025年之前将超过3000亿美元。

谈及本地中小企业如何提高生产力时,他以本地食品制造商Foodgnostic为例,指出它利用机器来制作芝士蛋糕,既节省人力也增加产量。与此同时,它也发挥创新精神,推出具有浓厚本地风味的产品以吸引老饕及游客。

他也鼓励商家走出海外。他强调:“新加坡象征着金字品牌,代表着品质与信任,而在海外有业务的本地商家从中受益的同时,也必须努力维护我国这个金字品牌,因为这个信誉是靠很长时间才建立起来的。”

另一方面,他建议中小企业善用资源,与我国现有10个创新中心携手合作,以改进服务及研发新产品。

他提到,先进材料检测公司Admaterials Technologies就是技术提升计划(T-Up)的受惠公司之一,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的协助下,尽管每年投入30万新元作为研发费用,公司营收却在短短五年之内从300万元增至12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