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清楚有默契 好搭档不断壮大公司

周文添(右)与邱缘安携手创业,企图翻转公众对激励讲座的刻板印象。(受访者提供)
周文添(右)与邱缘安携手创业,企图翻转公众对激励讲座的刻板印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7年前,周文添与邱缘安两人携手创立本地教育培训机构Adam Khoo Learning Technologies Group(简称AKLTG),从当初一家只有两个人的小公司,摇身变成拥有上百名职员、且年营收突破2000万元的规模企业。

周文添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我们最大成功或许就是自我第一次与邱缘安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尝试创业以来,我们两人都从未争吵过,因为彼此都非常清楚各自的角色和责任。”

周文添与邱缘安分工清楚,可谓一人主内、一人主外,前者负责统筹公司大小事务,包括财务、人事,以及营销等部门,使公司事业能安稳上轨并向海外扩张,进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亚细安国家;后者则主持激励讲座,也出书及制作视频,俨然成为公司的金字招牌。而为让公众能对“激励演讲”改观,周文添说,除了有效地对学生进行训练,更重要的是采取启发性的教学方法。

由于AKLTG课程包罗万象,涉及投资和股票交易策略、学习技巧以及个人发展等,“这些话题可以用很理论或沉闷的方式来上课,但我们希望能触动学生的内心,启发他们去实践所学。”

另外,公司也强调终身学习,并提供网上课程,因为在周文添看来,“随着数码化已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人们的学习需求和偏好也不断在转变。”

2019年,AKLTG获颁“50家杰出企业奖”(Enterprise50,简称E50),这是公司首次得到该奖项的表扬,也让周文添对公司未来前景更具信心。回首来时路,公司成功秘诀便是秉持“奋勇向前(Do whatever it takes)”精神。作为公司创办人,他认为客户与员工都同等重要,不会牺牲后者的福利,例如,当公司一度遭遇资金周转困难时,他和邱缘安也会想尽办法准时发工资,这也让他们因此留住了许多干练且忠诚的老员工,当中有不少都跟随他们超过10年之久。

周文添表示,公司扩展海外的原因之一,也是希望员工在职场上能面对不同挑战,让他们能与公司一起成长。

他也说:“业务扩张还可以使公司拥有更大的规模经济,如此一来,行政开销占运营费用的比率也会随之降低,这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