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鲜果 上课学网售成瘾 疫情期派上用场

沈江文夫妇把档口取名乐天,希望顾客吃了水果都快乐并充满活力。(甘霖摄)
沈江文夫妇把档口取名乐天,希望顾客吃了水果都快乐并充满活力。(甘霖摄)

字体大小:

去年报读课程,今年学以致用。锦茂乐天鲜果的老板表示,他不但上课上了瘾,而且在冠病疫情暴发时,把顾客服务与货源管制等理论派上用场,缓解冲击。

乐天鲜果老板沈江文(56岁)透露,他是在去年3月参与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SIRS)和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办的一个“量身定制总裁”班,接着在5月、8月和11月,再报读三个课程。

“这些课程,加上到杭州考察,增加我在零售的知识,也让我进一步接触与了解网络创业与营销,现在每逢星期二,我还在上一个新零售课程,可以说是上了瘾。”

不过,也因为这样,让沈江文在今年疫情期间,更为重视顾客服务,争取到更多回头客,也更注重货源的适当采购,减少浪费。

沈江文家族自大约1979年起,就在锦茂巴刹与熟食中心经营水果生意,他也曾帮过哥哥,自己则断断续续也做了大约20年。

到了2016年,有关巴刹重建,他正式为档口取名乐天鲜果(Fruit Paradise),希望顾客吃了水果就快乐,有活力,并感觉拥有辽阔的天地。

此外,原本当护士的太太黄丽芳(53岁),也加入成为夫妻档,三个女儿现在都已大学毕业,他们可以专注冲刺事业。

沈江文指出,乐天鲜果的优势是由四个档口组成,一年到头每一时间平均有26种水果,供顾客选购。资源方面,主要由三个供应商提供货源,主打季节性水果。过去两年,他们几乎一年到头售卖来自西马的超甜“蜜糖”菠萝蜜,很受欢迎。

老板娘黄丽芳透露,今年因为疫情,当局给摊主们五个月免租,他们在4到8月的五个月里,不收顾客的尾数,大家一起共患难。

接下来,他们计划推出自家品牌标志,加强包装,并更有计划地做面簿直播与网站销售。他们也持续让顾客通过WhatsApp下单,外卖到五公里范围内的顾客。

小档案

创业:2000年

行业:水果

员工:夫妻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