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box.sg 非常时期推新机制 员工接单老板送货

冯敏(左二)认为,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甘霖摄)
冯敏(左二)认为,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甘霖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今年初来袭,金文泰Gadgetbox.sg手机店并没有乱了阵脚,反而制定一套机制,安排好员工接单、店里专人配货、老板亲自快速送货等,吸引好多线上网购客户。

老板冯敏(41岁)受访时说,他在政府实施“病毒阻断措施”第一天,就和全体员工开会研究对策,接着在面簿做直播,六七名员工也分别在面簿推销产品。公司每天大约接单30个。

冯敏是在2007年,因为先到新加坡修读博士学位的太太决定留下来,他也跟着从湖北移居到这里。

他原本是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的行政工作人员,到新加坡不久先从事电话卡销售,两年后便在西海岸中心开始从事手机零售业务。

“2017年,我为了扩展网购生意,除了到金文泰设店,也设立网站www.gadgetbox.sg,并连接到Shopee和Lazada等网购网站。隔年则在中峇鲁地铁站开店,网购与店面生意各占一半。”

冯敏透露,他在金文泰的手机店,70%是常客,也因为员工与顾客彼此熟络,了解对方以及他们家人与朋友的情况,有助于他建立客户数据库。

“在金文泰中心的12间手机店中,我们是少数着重线上和线下业务,以及雇有外包维修人员的手机店。网购虽然越来越盛行,但我们没有忽略线下的客户服务,这样可以起到辅助作用。”

此外,他的手机店是以整体营业额决定佣金,促进员工在销售方面团结合作。因为人才是最重要的资产,他采取师徒关系制,由有经验员工教导新进员工。

展望未来,冯敏希望在本地冠病疫情相对稳定后,尽快推广本身的品牌,以巩固事业。他会授权生产自家品牌的手机配件如充电器、扩展手机等的维修服务,作为另一个收入来源,也希望掌握从预付卡转到定期后付卡的乐龄手机客户市场。

小档案

创业:2009年

行业:手机店

员工:7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