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业者四品牌 不同定位涵盖面更广

许秋丽表示,新加坡的学前教育市场其实已经饱和,尤其是当每个新的组屋区基本上都有一所幼儿园,要开新的幼儿园并不容易,因此若要壮大业务,最快的方法就是收购其他幼儿园。(林泽锐摄)
许秋丽表示,新加坡的学前教育市场其实已经饱和,尤其是当每个新的组屋区基本上都有一所幼儿园,要开新的幼儿园并不容易,因此若要壮大业务,最快的方法就是收购其他幼儿园。(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要建立良好的知识、生活技能和品格基础就要从小开始。本地学前教育学校Nurture Education Group创办人兼总裁许秋丽希望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为学生提供优质学前教育。

创立于2003年的Nurture Education Group有四个品牌,目前在全岛有56家托儿所、学前教育中心和学生托管中心。四个品牌的市场定位不同,其中的Little Footprints Preschool针对大众化市场,Kiddiewinkie Schoolhouse则属于高档品牌,市场范围涵盖面比只针对某个社会阶层的教育中心更广。

虽然有四个针对不同市场的品牌,许秋丽(53岁)却认为,其实最重要的是基本教育素质良好,品牌档次是否会大大影响孩子的心智发展则见仁见智。

许秋丽受访时提到,不同品牌的师资分配有些不同,例如高档品牌幼儿园对教师资历的要求较高。学习设施也稍有不同,例如位于乌节路附近的Kiddiewinkie设有小型喷水游乐场,让学生通过玩水学习与水流有关的科学知识。

探讨利用数码产品
减轻教师行政工作负担

公司也正在探讨利用数码产品减轻教师的行政工作负担,让他们有更多时间用于教学。

“我们希望能简化教师记录学生个别学习情况的工作。我认为,教师应该花最多时间在教育小朋友,而整理资料数据则应该用数码工具来辅助。”

公司在11月宣布完成收购澳大利亚G8 Education以特许经营设方式在新加坡开设的35家托儿所和学前教育中心,成为本地最大的学前教育集团之一。公司也积极走出国门,并把目标锁定越南和澳大利亚市场。

许秋丽认为,新加坡的学前教育市场其实已经饱和,尤其是当每个新的组屋区基本上都有一所幼儿园,要开新的幼儿园并不容易,因此若要壮大业务,最快的方法就是收购其他幼儿园。

拥有电子工程系学士文凭的许秋丽,开启经商和教学之路可说是误打误撞。她的大儿子于1996年出生后,她希望孩子能获得良好的学前教育,正巧一位经营幼儿园的朋友要移民,于是她接手朋友的生意,进入学前教育界。

许秋丽是一个生意人,更是一名教育者,除了课本里的知识,她认为,给孩子灌输正确的观念也很重要。

“教育本身就是一种资源,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全球化可持续发展,通过教育能宣导环保理念。通过教育潜移默化,让小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清楚这一点。这是公司接下来数年的教育重点,希望能让全球生活环境变得更好。”

精通双语的许秋丽说:“质量教育其实是很主观的,每个家长根据自己本身的教育程度、社会地位和国籍的不同,对孩子教育的要求也不同。到目前为止,市面上没有很明显、很科学的依据,小朋友在怎样的环境里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其实最重要的是基本教育素质良好,品牌档次是否会大大影响孩子的心智发展则见仁见智。

——Nurture
Education Group
创办人兼总裁许秋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