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EDi争分夺秒“救心”

字体大小:

每年,本地大约有1800人发生心跳骤停(cardiac arrest),半数年龄不到60岁。心脏骤停时,分秒必争,每过一分钟,患者存活率就下降7%至10%。换言之,过了5分钟,存活率为50%,10分钟后,就几乎为零。

为了提高患者存活率,新加坡心脏基金会和民防部队合作,推出R-AEDi项目。该项目包括在全岛多个公共地点,设置自动心脏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简称AED)。另外,手机用户也能使用“myResponder”应用软件,为用户指出最靠近的除颤器急救设备地点,若用户附近有心脏病发作者,也能通过软件获得通知,及时施救。

本月31日及4月1日,心脏基金会将于Chevron House举行活动,让公众了解R-AEDi项目,鼓励更多人学习心肺复苏术及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活动时间是早上8时至晚上8时,现场也有幸运抽奖和赠品。更多详情,可上网www.raedi.sg。

(黄亿敏∕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