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妈妈易生出胖宝宝

字体大小:

医药简讯

(新华社)《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超重,那么生出的宝宝也更加容易超重,而超重可能对孩子今后的健康不利。

研究还发现,血糖偏高的孕妇也更容易生出体重较重的宝宝,哪怕她们的血糖值仍在正常范围内,而高血压孕妇生出的婴儿体重却较轻。

研究负责人之一、埃克塞特大学的蕾切尔·弗里西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生儿很重或很轻都会带来健康风险,较重或较轻的出生体重也与他们今后患二型糖尿病等疾病风险相关联。“了解母亲的哪些特征影响后代的出生体重,可能将有助于我们对健康怀孕进行管理,减少超大或超小婴儿的数量。”

研究人员对欧美与澳大利亚过去18项研究中涉及的3万多名女性及她们的宝宝进行了分析评估,包括这些女性怀孕时的身高、体重、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以及与这些指标相关联的基因突变。研究中涉及的女性都是欧洲后裔,婴儿的出生时间在1929年至2013年之间。

结果显示,母亲的体重、血糖与血压都会影响宝宝的体重,而血脂虽然是与母亲超重相关的指标,但似乎对新生儿体重的影响不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