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天,别灰头土脸

字体大小:

当烟霾来袭时,如何保护皮肤免受污染物伤害?这期《美丽试验室》罗列五样美容产品,协助还原洁净的毛孔和透亮的肌肤。

这阵子,出个门除了要防晒防雨防蚊,还要抵抗烟霾。一天在外,身上脸上不知已有多少的灰尘?

谈到烟霾对皮肤的影响,South Bridge Aesthetics美容医生李锦明说:“烟霾天气,温度及空气湿度上升,皮肤可能出现阻塞,有的人冒痘,有人可能皮肤过敏不适。湿疹患者也可能发病。“灰尘微粒进入体内的话,会使自由基增多,从而影响细胞健康,身体出现老化。”

为了从内至外提升健康指数,他建议可服用维生素及抗氧化物质。

烟霾期间,李锦明医生建议选择质地轻盈的护肤品,减少肌肤油腻感,也避免毛孔阻塞。然而,护肤步骤中最重要的是润肤霜,尤其湿疹病患,更要勤加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污染环境中,紫外线密度较高,李锦名医生提醒,外出时记得使用至少SPF 30的防晒霜。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也是对抗环境污染、毒素、病菌等的第一道防线。难怪,每当烟霾来袭时,一些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即使没有,灰蒙蒙的空气,也给脸部、手脚附着层层灰尘和种种污染物。阻塞毛孔事小,更严重的是污染物会增加皮肤的自由基,减少胶原蛋白的生产,皮肤就会失去弹性,产生细纹,变得暗哑。

这期《美丽试验室》罗列以下的美容产品,协助还原洁净的毛孔和透亮的肌肤。

1.Garnier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

睡前一定要卸妆把脸洗干净,对卸妆用品的要求不外是,性质温和,洁净力强。之前,我使用过几款不同的卸妆水,总感觉洁净力不足,用上了好几片棉花才把妆容卸净。

这回,英美畅销的Garnier 卸妆水,让我惊艳。尤其是新的双层Micellar Water,能有效去除防水的眼妆和睫毛膏,也不刺激眼睛。最重要的是,一片棉花就搞定。

2.MU Essential All- Day UV Defense Mist Spray

这阵子都在办公桌上摆放喷雾剂,室内冷气使皮肤干燥时,喷一喷添加水分。踏出办公室前也喷一喷,平衡皮肤酸碱程度,对抗肌肤“外敌”。

这款轻盈喷雾剂在法国配制,以高科技原料制作,能够在皮肤承受各种外在压力(如紫外线、温度变化、强力冷气等等)时,提供保护。其中所含的活性原料玻尿酸,可协助皮肤保湿锁水,紫菜萃取则可修复UVA及UVB紫外线所造成的伤害。

售价:$138(售于Mary Chia美容院)

3.Laneige Anti-Pollution Day Defensor

含独特防尘技术,这款精华素($50)含负离子,能阻隔微尘,不会黏附肌肤,隔绝空气污染,原理就如磁铁同性相拒一样。除了具防晒功能,它也可强化肌肤抵御能力。

要双管齐下,可使用同系列的面膜($28,右),所含的绿茶萃取有助避免色素产生,姜萃取则加速复原能力。

试用两者后,精华素感觉清爽之余,仿佛给肌肤加上一层保护膜。觉得皮肤暗淡无光时,敷上面膜,除下后挥别“灰头土脸”。

4.Shu Uemura stage: performer blockbooster

使肤色匀称、补充水分、防晒、改善暗哑、阻挡空气污染物及紫外线,这些都是爱美女性对护肤品的要求。该款隔离霜,号称能达到这个标准。

不少女性化妆时,总漏了隔离霜。其实,它是上粉底前的重要步骤,“锁住”护肤品的功效,让妆容持久。有无色、裸色和粉红色可选择。

售价: $65

5.The Body Shop Skin Defence Multi-Protection Essence

印象中,在农田里耕作的女农夫,因长时间曝晒太阳下,皮肤又干又皱。以为城市女性就可幸免?那就错了,一项美容研究发现,城市女性肌肤老化的速度,比乡村女性快10%。

该精华素可做护肤最后一步骤,可抗氧化及防晒,所含的红藻萃取和维生素C有助提亮肌肤。用后皮肤感觉舒爽饱满,上妆涂粉底液也更顺滑。

售价:$34.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