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与医生联合打造智能婴儿床

高科技婴儿床让小宝宝回归母体环境。(网络图)
高科技婴儿床让小宝宝回归母体环境。(网络图)

字体大小:

据外电消息,近日美国儿科医生发表高科技婴儿床Snoo Robo Cradle。该婴儿床由美国儿科医生Harvey Karp与瑞士著名家具设计师Yves Behar合作,并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edia Lab工程师参与,前后花了五年共同设计。

Harvey Karp认为,新生婴儿在处于像子宫般的环境内,即缓缓摇晃以及充满其他声音的环境中生活,因此他们设计的婴儿床内置感应器、Wi-Fi、麦克风及喇叭,能够侦测婴儿的喊声和动作,亦能模仿婴儿未出世前在妈妈子宫内听到的声音,并自动摇摆让婴儿安然入睡。该床摇晃动作分四级,每次可持续三分钟,父母可使用应用软件监控情况,让父母育婴时更轻松,也适当延长婴儿睡眠。

另外,婴儿床还附送一张特别设计的毛毡,防止婴儿翻身造成窒息或其他危险动作。该智能婴儿床造价较高,目前的预订价格达1200美元(约1666新元)。

(王一鸣/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