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轻旅行 全家动起来

全家一起进行有趣的活动除了能一起保持健康,还能促进亲子关系。(图:档案照)
全家一起进行有趣的活动除了能一起保持健康,还能促进亲子关系。(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般观念认为,成年人才会面对“动不够”(身体缺乏活动)的问题,殊不知在水泥森林中长大的小朋友,常常也动得不够多。

动越多越健康自信

经常活动身体不仅能促进成长期的儿童强壮肌肉和骨骼组织,也会刺激他们的五感认知(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更有助于儿童纾解课业或在学校的人际压力。简单而言,这个时期的小孩动得越多越健康、越快乐、越自信。

想健康,别只盯着卡路里

因此,如果想让全家更健康,别只盯着餐盘里的卡路里含量!不妨趁着周末进行全家亲子户外活动,进行属于你们亲子的周末轻旅行。记住,只有亲身引导孩子,孩子才会培养持之以恒的活跃生活态度!

亲子轻旅行大推荐: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徒步:麦里芝观光步道全长11公里,徒步其中你将穿过中央集水区的自然保护区,进入花香鸟语的热带雨林世界。让孩子仔细观察步道两旁的植物和小动物,相信每一步都有惊喜。

吊桥:沿途还有一座全长250米,建于两座山丘之间树梢吊桥,至高处离地有25米(相当于8层楼高),让人们从高点俯瞰丛林面貌。不过要注意,周末吊桥开放时间至傍晚5点,建议在傍晚4点45分前抵达这个景点。吊桥是单行道,必须按地图的指定入口方向登桥才可以通过。

泛舟:新加坡皮划艇总会(SCF)也在蓄水池旁设立租借点,你可以租一艘双人皮划艇与孩子沿着蓄水池泛舟同乐,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中午12点(最后租借时间早上10点30分)及下午2点至傍晚6点(最后租借时间下午4点30分),收费每小时15元。

南部山脊

徒步:南部山脊全长10公里,步道特色是将城市景观与丛林风景巧妙连接,沿途不仅有荣获设计大奖的行人天桥---亨德森波浪桥,还有一座建于次森林之上的金属高架桥,对于小朋友而言将是非常特别的小探险。

室内蹦床公园

蹦跳:在弹簧床上尽情蹦跳已经不再是小朋友的专属游戏,近年在本地已兴起不少室内蹦床公园(trampoline park),让大人和小孩一起在弹簧床上尽情游戏。据说,一次20分钟的蹦床课相等于20分钟的跑步,而且可以强化背部和腹部的肌肉,尤其适合超重人士进行。

室内高尔夫球场

打高尔夫球:高尔夫球运动考验眼力和控球技术,对于儿童也是非常好的毅力培养,不妨找一间室内高尔夫球场,跟孩子一起挑战18个洞的小型赛场。

带相机去寻宝

岛国有不少自然景色,不妨从网络搜索一些特色风景或建筑物,将它们打印出来当成周末户外游的“宝藏”。让孩子带着相机和地图一同去寻找实景,一些少为人知的特色岛屿像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肯定会让孩子惊为世外桃源。

小旅行背包装什么?

岛国四季如夏,如果带着幼龄孩子进行2至4小时的户外活动,最重要是防晒和带足够的水,也可以带一些小零食如优格饼干、苹果和香蕉,让他们沿路补充能量。若是孩子已经是十几岁的少年人,可以将徒步活动提升为快跑,这样就需要准备运动饮料。

另外,为了犒劳孩子们一天的大量活动,小旅行结束时,不妨请他们吃一些小点心,像是小杯装的雪糕或饮料,鼓励他们下一次再来挑战!

【本文由新加坡零度可口可乐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