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对人体有何好处?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西瓜营养丰富,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钾,但西瓜最有用的成分是番茄红素,即让西瓜呈现出深红色的那种抗氧化剂色素。一些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可能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包括降低中风风险,并且吃西瓜可能会轻微降低血压。研究人员还对番茄红素在预防各类癌症上可能起的作用做了研究,不过证据不足。

人们可从番茄,尤其是经过烹制的熟番茄中吸收番茄红素,但“在新鲜的情况下,西瓜是最好的。”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研究番茄红素的教授佩内洛普·珀金斯·维齐也是美国西瓜促进委员会的无薪科学顾问。她说,红色西瓜中的番茄红素比其他品种的西瓜多,且“无籽西瓜中的番茄红素往往更多”。

西瓜中的番茄红素易被人体吸收。在一项小型研究中,研究人员向志愿者提供了番茄汁中的番茄红素和西瓜中的番茄红素。为了促进吸收,番茄汁经过了加热。研究人员发现,两组人血液中的番茄红素含量相近。

尽管西瓜的纤维含量不及其他很多水果和蔬菜,但它不含脂肪,水分丰富,热量低,一杯分西瓜中所含的热量仅为45卡路里左右。很多人担心西瓜的含糖量,但注册营养师、营养与饮食学会发言人珍妮弗·麦克丹尼尔说:“这里有一些误解,因为同等重量的话,西瓜的含糖量其实比其他一些水果还低。”一杯切成丁的西瓜所含的糖分约为9克,而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的含糖量为14到15克,和一杯蓝莓相当。一些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一天吃两杯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