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不可重用共用

字体大小:

敷面膜的次数不一定越多越好或敷越久越好。纸质面膜怎么用?台湾美容达人吴蓓薇分享敷面膜的正确方法,她强调,和家人感情再好也不可将面膜“一物两用”。

有人认为敷面膜“浪费时间”,但对台湾宠爱之名(For Beloved One)创办人吴蓓薇来说,面膜像个计时器,“敷上它的那约20分钟,就像是一段自我管理、自我照顾的时间。”

她日前来新加坡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说:“敷面膜时,我会做伸展运动,拉筋抬腿或做瑜伽。因脸上敷面膜,就尽量不说话,这也是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

近距离看吴蓓薇,身材高挑瘦削,肌肤细致没有什么毛孔问题,看不出年龄。她从脸部到身体四肢,保养步骤“面面俱到”,让人也想赶紧学起来。

原本是美容编辑的她,工作上接触林林总总的美容品,创业选择美容业,顺理成章。自创美容品牌宠爱之名,其招牌的生物纤维面膜,让品牌迅速成为医美美容品牌的佼佼者,销量在台湾傲人。

敷着面膜出门

以前敷纸片面膜,白白一片,有时候不小心“吓到”家人,照镜子也看不清自己。现在,面膜美容技术越来越先进,宠爱之名以年轻女性为对象的副牌宠爱女孩(For Beloved Girl),主打透明轻薄、近乎隐形的云丝膜。宠爱女孩针对控油、美白等恼人肤况,准确调配多种矿物质如钠、铜、铁、钙等,精准注入肌肤所流失的矿物离子。

20170609_lifestyle_mask1_Small.jpg
台湾“面膜女王”吴蓓薇喜欢一边敷面膜,一边做伸展运动。(品牌提供)

有“面膜女王”之称的吴蓓薇说:“云丝膜质地类似棉丝,轻盈透明,敷在脸上敷贴度强,张力好,有提升肌肤效用,成分更细小更易被肌肤吸收。”这类云丝膜因透明能显肌肤颜色,远看还真看不出来,吴蓓薇笑说:“我有时候敷着面膜开车出门呢。”

女明星如范冰冰透露自己爱敷面膜,有时候还被媒体拍到脸敷面膜外出,但吴蓓薇认为,其实敷面膜的次数,不一定越多越好,或敷越久越好。

她说:“使用前最好先查看使用说明,一般每7至10天敷一片即可,时长15至20分钟。每次可根据肌肤所需选用,例如肌肤感觉过敏,就加强保湿,要出席宴会前一晚,可用控油面膜等等。我个人觉得天天敷面膜的话,好像有点浪费,每片含高量的精华液,敷完面膜后可将剩余精华液按摩在脸部或其他部位。此外,敷面膜后不必再搽多种护肤品,就让肌肤好好吸收面膜精华吧。”  

纸质面膜使用误区

20170609_lifestyle_mask2_Small.jpg
纸质面膜方便普及,但一些人还是用错方法,如和家人共用一张面膜其实不卫生。(互联网)

纸质的面膜方便普及,打开包装就可以用,但一些人还是用错方法。吴蓓薇举例:“一些常见误区,说起来有趣好笑,但很多人都这么做。例如敷面膜后,见面膜包装仍有剩余的精华液,便存放在冰箱里,另一天再涂用。这么做其实不卫生。有人用完面膜后觉得仍湿漉漉地,便将另一面贴在丈夫或姐妹的脸上,同样不卫生。”

和家人感情再好也不可将面膜“一物两用”,但保养护肤的信息,可和家人好友共享。尤其是家中的婆婆、妈妈们,他们没有什么护肤习惯,总认为年纪大了“不必爱美”。

吴蓓薇说:“对一些年长女性来说,只有年轻人才需要照顾皮肤,肌肤问题是老化的一部分。其实,人到了一定年龄后,肌肤失去弹性。偶尔敷面膜是简单的护肤步骤,女儿们不妨多和妈妈们分享美丽心得。”

多效面膜组合 可上下混搭使用

城市女性日夜忙碌,无论是要半夜和外国生意伙伴开视频会议,还是凌晨起来喂奶,都有可能因作息和压力产生不同的肌肤问题。

本地美容品牌Skin Inc推出多效面膜组合,让使用者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面膜。

多效面膜组合分白金(Platinum)、玫瑰金(Rose Gold)及黑金(Black Gold)面膜,可单用或混搭使用。特色之一是,面膜分上下两片,可根据脸部上下部位的皮肤问题混搭着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