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精油? 婴幼儿能用吗?

使用精油要小心,不要涂抹在敏感部位。(档案照)
使用精油要小心,不要涂抹在敏感部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佳节将至,人们开始为送礼伤脑筋。精油是许多人考虑的礼物之一,但,仍有不少人对精油的选择和用法不了解,而产生不少疑问,如可以涂在脸部吗?婴幼儿适用吗?

Young Living Essential Oils的全球教育和健康科学总监Lindsey Elmore博士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精油一般用于辅助整体健康,可用来营造一个让人放轻松的环境,或帮助缓和紧张情绪。她提醒,精油不能取代药物治疗任何病症。

在选择、使用和收藏精油方面,要注意什么?

  • 选择:做好研究,了解精油公司的背景,以更了解精油的原料来源和瓶装里的材料。
  • 使用:不是每一天都需要使用每种精油,建议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做选择。多数精油不宜涂抹在敏感部位,如脸部或伤口上(建议寻求专业咨询)。
  • 收藏:保持良好收藏习惯,一般能使纯精油保持良好状况,延长使用期,如存放在干爽凉快的地方,远离阳光,以避免影响精油的成分。

精油是否有年龄限制?婴幼儿能用吗?

一般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运用基本常识和谨慎处理,多数精油适合任何年龄层安全使用。

对于婴孩,重要的是,必须先用基础油(carrier oil)稀释精油,让精油更缓慢地渗入身体,也要避免涂在敏感部位,包括眼睛、脸部或私处。

开始使用时,建议使用较温和的薰衣草或乳香(Frankincense)等,避免使用薄荷、冬青(wintergreen)等。

家长可考虑在浴缸的洗澡水里加入精油,但在这之前,要记得先用植物油或橄榄油稀释精油,以防刺激皮肤。

提醒!

要让精油妥善藏好,别让幼儿随意取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