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提眉扬目 迎新春

字体大小:

新年走亲访友,神采飞扬示人,妆容很重要。YSL专业彩妆师为联合早报读者示范拜年的妆容。

新春将至,人人都希望以精神奕奕的面貌走亲访友。YSL专业彩妆师LaLa运用品牌春季限量版眼影盘,为联合早报读者做出适合拜年的妆容示范。

LaLa介绍:“为了突出眼妆,清透自然的底妆尤为关键。厚重的粉底不仅显毛孔大,若是保湿工作没有做到位,皱纹卡粉更是糟糕。”所以,可先用YSL肌密水凝露妆前乳打底,长效保湿的成分能够帮助底妆服帖一整天。接着使用轻薄且遮瑕度高的气垫粉底轻轻按压全脸。注意不要选择过白的色号,以免脸与颈项产生明显色差。同时记得照顾到鼻子周围等容易忽略的角落。

LaLa说:“一般情况下,女性都偏爱以保险的大地色作为眼影,很少敢于尝试鲜艳的粉色和橘色。然而在特别的日子里,当然要尝试亮眼一点的颜色。”

少量多次沾取眼影

没有深邃的眼窝,如何将较难驾驭的粉色和橘色眼影化得大方、出彩?LaLa建议,要是担心画出膨胀感,可先用褐色眼影打底后,再叠加上鲜艳的眼影。重点是上色要有耐心,少量多次沾取眼影,渐进式叠加颜色,不可一次下手过重。

日妆:以清淡为佳

白天的眼妆以清淡为佳。先用不含珠光的大地色在眼尾后二分之一处打底,接着用暖粉色叠加在大地色上,填满整个眼窝。最后将提气的橘色铺满眼褶,再沿着睫毛根部细细地画上眼线,眼尾微微上扬,上眼睑部分的眼妆就完成了。

下眼影的部分可选用桃粉色,画出卧蚕的感觉,创造更青春的气息。为了使眼睛看起来更立体,还可以用YSL明彩笔提亮眉骨。

晚妆:用深色加强上眼尾

到了晚上,则可适当加重妆容。用深蓝色的眼影加强上眼尾部分,同时用它代替生硬的眼线,画在眼尾后二分之一处贴近下睫毛的地方,最后沿着眼尾的延长线加粗拉长的眼线。在夜晚的灯光下,眼神就能看起来更加柔和迷人。

有了鲜艳的眼妆,腮红和唇膏就不宜太过抢眼了,所以只要选择适合亚洲人肤色的橘色腮红,以斜上至鬓角的手法打在苹果肌上,再用滋润的唇膏提升气色,拜年妆容就完成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