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老花眼镜 有何后果?

为避免弄丢眼镜,建议使用掛带把眼镜掛在胸前。(档案照)
为避免弄丢眼镜,建议使用掛带把眼镜掛在胸前。(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了年纪,老花找上门,老花眼镜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要怎么保存老花眼镜?什么时候需要更换眼镜?若不佩戴老花眼镜,会有什么后果?且听眼科医生的解析。

新加坡专科医疗中心眼科高级顾问医生韩竹燕接受《活得好》访问时提醒,与其他眼镜一样,老花眼镜也要小心照顾,以防刮花。建议在使用过后,把眼镜收在眼镜盒里。

偶尔也该用眼镜专用的清洁剂清洗,如果没有这类清洁剂,用清水与柔和的清洁剂也行,以保持卫生。

医生也建议,在市场上能找得到一些掛带,方便将老花眼镜掛在胸前,以避免弄丢。

有些人拥有几副眼镜,看远的一副、看近的一副,再一副用电脑时配戴。在这情况下,最好选用不同的镜框,以防混乱。

Q:什么时候需要更换眼镜?

A:如果感觉就算戴着老花眼镜,也依然视物不清楚时,便该考虑换眼镜。老花度数会随着年龄增加,至三百度左右,因此建议每两三年检查度数一次。

Q:有老花眼却坚持不戴老花眼镜,最终会造成什么后果?

A:有老花眼,看不清楚,仍不肯戴老花眼镜,不会对眼球本身造成任何威胁,但一般对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如买东西看错价钱、文件看不清楚签错合同等。

真心讨厌戴老花眼镜者,是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其中一个是考虑做屈光手术,如LASIK等。此类激光手术可让50岁以下的人群减少对眼镜的依赖。

50岁以上者则已可以开始考虑动白内障摘除手术,同时植入治疗老花眼的人工晶体,来达到无需戴眼镜仍能清楚视物的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