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调气血 美白肌肤

喝玫瑰花茶,可助调理气血,达到美白的效果。(档案照)
喝玫瑰花茶,可助调理气血,达到美白的效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天气热,许多人说,出门一趟皮肤马上黑了几成。常言说“一白遮三丑”,拥有白皙的肌肤是许多女性追求的目标。《活得好》请本地中医师提供有助于美白的方法。

宜康中医沈安宁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皮肤白是多数女性的追求。除了天生皮肤黝黑,从中医角度,皮肤不白可能与身体健康欠佳、脏腑气血失调有关。所以,想要美白,不但要注重局部皮肤的护理,还要注意内治的调理。

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中药调理脏腑、平衡阴阳,能达到美白的效果。根据不同的体质与情况,疗法可包括活血祛瘀、疏肝理气、温阳补肾等。

中医美白讲究慢调细理,通过调节体内环境而改善肤质。沈医师强调,中医美白不能追求速度,而是持久。

美白茶饮

在此,沈医师提供一道有助于美白的茶饮:

●玫瑰花茶(1杯250毫升的分量):

作用:玫瑰花性温,有着调理气血、调经止痛及舒缓压力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但无论男女都能喝。

材料:玫瑰花3朵(干)、适量蜂蜜。

做法:将玫瑰花用沸水冲泡5分钟,加入蜂蜜,搅拌均匀便能饮用。

饮法:一个星期喝一到两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