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能瘦腿?

刮痧能瘦腿?(档案照)
刮痧能瘦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拥有细长美腿的中国女演员周冬雨受访时分享,她瘦腿的秘诀是刮痧,两三个月能瘦2至3公分。刮痧真的能瘦腿?该怎么进行?且听本地中医师解析和建议。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刮痧是指用水牛角等钝缘光滑的硬物器具,沾润滑油、活血剂等介质,反复刮拭局部皮肤,达到养生、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

在腿部刮痧,能促进经络气血流畅,使皮脂分泌通畅,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代谢,使积存的脂肪消耗,进而调整、修复人体自身平衡,所以适量的刮痧对瘦腿确实有帮助。

如果要自己刮痧瘦腿,林医师建议,先向医师咨询,了解自己的体质及选择适合的补泻手法:刮痧的补泻手法大致有迎合补泻法、深浅补泻法、力度强弱补泻法、徐疾补泻等。

刮痧疗法的补泻作用,取决于刮痧操作时刮拭循行的方向、深浅、力度的强弱、频度的快慢等多种因素。

刮痧怎么做?

所需工具:润滑油(橄榄油、精油、刮痧油、婴儿油、按摩乳等)和刮痧板。

●迎合补泻法:根据经络气血走向而实施的补泻手法。刮痧板顺着经络气血运行方向(从足趾往大腿上行)单向刮拭为补法,刮痧板逆着经络气血运行的方向(从大腿往足趾下行)单向刮拭是泻法。刮痧板沿着经络循行路线来回刮拭,为平补平泻法。

●深浅补泻法:刮痧层次先浅后深,由浅入深为补法。反之,刮痧层次先深后浅,由深出浅为泻法。刮拭层次深浅适中,均匀一致,则为平补平泻法。

●力度补泻法:力度强为泻法,力度小为补法,力度适中为平补平泻。

●速度补泻法:速度快为泻法,速度慢为补法,速度适中为平补平泻法。

提醒!

针对不同的病症应当采用不同的刮痧手法,谨辨病机,确立治法,才能取得良好的疗效。

刮痧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但不可在过度饥饱、过度疲劳或醉酒时做。普通刮痧保健,一般三至五分钟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