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防晒需注意什么?

医生建议,在户外活动的孩童也该涂上防晒霜。(档案照)
医生建议,在户外活动的孩童也该涂上防晒霜。(档案照)

字体大小:

学校假期,孩童到户外互动、玩耍的时间增多了,偏偏这段期间我国的天气比平时更炎热干燥。出门前,是否有必要为孩童涂抹防晒霜?在选择防晒品时,需要留意什么?且听本地儿科医生的建议。

莱佛士儿科医疗中心儿科顾问医生维迪雅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让孩童使用防晒霜,有助于预防因接触强烈阳光导致的皮肤问题。

她进一步解析,适量接触阳光是有好处的,如让人体制造维生素D,但过度暴晒,会造成皮肤出红斑、灼伤、肌肤色素沉淀、光过敏(photosensitivity),甚至可能引致皮肤癌。

有的家长发现孩童使用防晒品后,会皮肤红肿、发痒、长水疱或皮疹,对此,维迪亚医生说,这一般是对防晒霜过敏的表现,最常发生在化学性防晒霜使用者身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她建议,改用物理性防晒霜,如氧化锌(zinc oxide)和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若孩子的皮肤干燥,可涂抹滋润性防晒霜。

补水也很重要 

对于喜欢在户外活动的孩童,除了涂防晒霜,医生也建议,让他们穿长袖衣和长裤、戴宽边太阳帽和墨镜。更重要的是,喝足够的水。

墨镜方面,建议选镜框较大,并具100%紫外线保护作用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