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益生菌DUOLAC 呵护肠道健康

Cell Biotech 发酵与包装厂(商家提供)
Cell Biotech 发酵与包装厂(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多吃富含益生菌的发酵食物如泡菜、昆布茶、乳酸菌、天贝、味噌、芝士,是否真的能摄取足够的益生菌?

其实,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可能添加了许多脂肪、糖分和盐分,而且超过九成的好菌未抵达肠胃时,就已被消化系统的胃酸、胆盐和酶所破坏。

因此,益生菌补充品就成为保持肠胃健康的明智选择。

韩国益生菌 熟悉又陌生 

生产韩国益生菌品牌DUOLAC的Cell Biotech,特邀媒体人专程飞往韩国参观他们的实验室、发酵和包装工厂,了解公司的创立背景以及旗下的益生菌产品。

其实,世人熟悉的韩国泡菜就富含益生菌,但我们对韩国品牌的益生菌补充品却一知半解。

毕业自丹麦技术大学微生物系的郑名俊博士,在1995年创办Cell Biotech,在首尔设立自己的实验室和发酵厂。他研制益生菌的领域已有22年经验,目前在排名韩国前三名的延世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身为Cell Biotech的总裁郑名俊博士亲自接见记者,讲解为何制造益生菌、如何在众多益生菌品牌中鹤立鸡群,以及微生物学的未来发展。

ceo_drchung_3_Medium.jpg
Cell Biotech总裁郑名俊博士(商家提供)

食物益生菌 VS 益生菌补充品

益生菌(Probiotics)是对肠道有益的活性细菌,有助平衡人体内的自然细菌生态。另一方面,肠道里的菌群是由益生菌、有害菌和中性菌组成,而它的健康取决于菌群的多样化和平衡,及益生菌的数量。

既然韩国人已能从饮食中,例如泡菜摄取菌群,为什么还需要益生菌补充品呢?

郑博士解释,益生菌的作用是一般催化剂,如果没有接触其他菌群,就无法在肠道繁衍更多种类的好菌,因此无需担心过量摄取。

而摄取口服益生菌有助促进增加肠道菌群的种类,尤其是好菌的繁殖,并仰止坏菌的产生。

单凭食物中所摄取的益生菌,种类有限、而且数量不够多,难以有效维持肠道健康。更何况,有些益菌未抵达大小肠时,已被胃酸消灭。一些益生菌食品经过高温处理后,所含的益生菌数量也明显减少。

以研究为基础 将益生菌客制化

郑名俊博士也分享,Cell Biotech倾向针对亚洲人饮食,研制适合亚洲人服用的益生菌。例如亚洲人吃菜较多,但面对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因此小肠的负担较重;西方人食肉为主,而且喝大量的酒,因此所服用的益生菌应该要能帮助大肠消化大量的蛋白质。

Cell Biotech拥有自己的研究团队、负责研制和发酵不同菌种,自家的发酵厂也能让公司发酵出不同生长速度的益生菌。研究员再调配出个别的益生菌补充品,让消费者按照年龄和饮食习惯选择所需。

Cell Biotech受韩国政府委任研发以益生菌治疗肠道癌为药物的机构,现仍处于研究阶段。

rd_centre_Medium.jpg
位于韩国首尔市的Cell Biotech研究与开发中心(商家提供)

口服益生菌效益 在于比例和搭配

市面上益生菌产品林林种种,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菌种越多的益生菌就表示效益特佳吗?

郑博士指出,每个菌种在肠胃里的存活时限不一样,所以片剂所含的益生菌比例和搭配比数量来得重要,因此DUOLAC益生菌补充品的每份剂量都讲究黄金比例的搭配,以让肠道能持续繁衍好菌,宛如一场接力赛。

坏菌囤积脂肪 好菌化脂肪为热量

Cell Biotech资深研究员林尚铉博士带着众人参观研究室和发酵厂时讲解,公司的其中一个研究途径就是采取粪便的DNA进行分析,窥探哪一种益生菌与粪便一同排泄,以测试菌种的存活率,即是人体所能吸收的。

对于想瘦身的都市男女,林尚铉博士也分享了医学研究显示,益生菌有助促进减重。人体的一些坏菌会囤积脂肪,所以服用益生菌不仅能帮助消化,也能抵制坏菌的生成,让身体有效地把脂肪化成热量。

拥有双层涂层专利 益生菌不受破坏

DUOLAC益生菌拥有第四代的世界级双层涂层专利,不让益生菌在酸性环境中受到破坏,因此能把益生菌制成片剂 (tablets)。相较于药粉和胶囊,片剂得经历敲打和高温处理才能合成,所以双涂层科技让生产方式取得大跃进。

第一涂层为蛋白质和肽的基质(matrix),犹如益生菌的外衣,能保护好菌不受胃酸和胆汁的破坏。它拥有的pH值(酸碱度)依据释放系统,确保乳酸菌能在肠道释放,避免菌群在到达肠之前就流失掉。

第二涂层为多糖基质,把所有益生菌结合在一起,作用在于确保乳酸菌在消化的过程中,不受水分、温度和运输方向所干扰,完好无缺地被输送至肠道。

dual_coat_Medium.png
拥有双层涂层专利 益生菌不受破坏(商家提供)

DUOLAC Care和Travel益生菌补充品 已在本地各大药房出售

DUOLAC Care益生菌胶囊和DUOLAC Travel益生菌咀嚼片都以双层涂层包裹,现已在各大药房如Guardian、Unity、Watsons出售。

DUOLAC Care益生菌胶囊(60粒装,建议零售价:$120)含六种天然菌种、50亿菌落形成单位的乳酸菌以及维他命C,有助维持和平衡肠道内的菌群环境。

出国旅游的前几天,也可选择开始服用DUOLAC Travel益生菌咀嚼片(一包6粒装,建议零售价:$9.80),增加益生菌的数量,可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DUOLAC Travel益生菌咀嚼片含五种不同益生菌菌种和Prolac-T;医疗研究证实Prolac-T有助去除和仰止诱发腹泻的病原。

cats_Medium.jpg
DUOLAC Care益生菌胶囊和DUOLAC Travel益生菌咀嚼片都以双层涂层包裹,现已在本地各大药房如Guardian、Unity、Watsons出售。(商家提供)

温馨提醒:为取得最大效益,益生菌应该在餐后半小时后服用。切记不要以酸性果汁和咖啡搭配,以免肠胃变得过酸,益生菌才能发挥所长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