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该怎么吃?

三文鱼等高油脂鱼类,可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含量。
三文鱼等高油脂鱼类,可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含量。

字体大小:

脂肪肝可分为酒精性脂肪肝(过度饮酒造成)和非酒精性脂肪肝(Non 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约30%亚洲成人患上两者中的其中一种。

许多人会给脂肪肝患者各种饮食方面的建议,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往往令患者质疑到底什么可以吃。本期《活得好》请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营养治疗师叶维铭解析:

1) 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任何种类的蔬菜)一般可帮助减轻体重,间接将有助肝脏。它也能给与饱腹感,而且卡路里低。

调查显示,吃西兰花可帮助预防肝脏“爬上”脂肪。

2)多吃高油脂鱼类

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和鳟鱼(trout)等含有丰富的Omega 3脂肪酸,可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含量,并减少炎症。这类鱼也是肉类的健康代替品,以避免吃过量肉类或家禽的脂肪。

如果不喜欢吃鱼,建议通过核桃摄取Omega 3脂肪酸。可把核桃当小吃来食用或撒在沙拉上,但不宜大量吃。限每天只吃一小撮。

3)选择不饱和油

不饱和油,如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亚麻籽油(Flaxseed oil),是较适当的选择。

提醒!饮食中少油,一般能帮忙控制体重和减低肝酶水平。

4)适量吃鳄梨

鳄梨含有可能减缓肝脏损害的天然化学物质,可将鳄梨混合柠檬汁和黑胡椒涂抹在面包。

5)葵花籽

葵花籽(也就是瓜子)含有维生素E,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保护肝脏免受损害。可取少量作为健康的小吃,也可撒在沙拉上,增添口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