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睡眠面膜 把握护肤黄金时分

徐丙徽:睡眠面膜可代替夜间护肤霜或作为夜间护肤的最后步骤使用。
徐丙徽:睡眠面膜可代替夜间护肤霜或作为夜间护肤的最后步骤使用。

字体大小:

为什么一觉醒来,皮肤有时容光焕发,有时却显得疲倦暗沉?

兰芝(Laneige)、雪花秀(Sulwhasoo)、Innisfree、Mamonde等著名韩国美妆品牌所属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AmorePacific),曾经就针对以上常见问题做深度研究,发现睡眠品质直接影响皮肤状况,因此研发出市面上首个睡眠面膜,即2002年推出的兰芝睡眠面膜。

7-9_now_3_Small.jpg
徐丙徽平时会用雪花秀的Radiance Energy Mask睡眠面膜。

集团护肤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兼研究总监徐丙徽早前受访时解释:“我们的科研结果显示,凌晨时分是肌肤修复的‘黄金时分’。趁这个时候护肤能达到最佳效果,促使我们开创能彻夜改善肌肤的全新面膜类别。”

这16年来,徐丙徽一直在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进行研发工作,并参与睡眠面膜技术的发展,推动睡眠面膜成为今天不可或缺的护肤必需品。消费者对睡眠面膜的重视也反映在产品销量,集团旗下的睡眠面膜总销量在过去5年见三倍增长。

有别于只敷15至20分钟就卸下的护肤面膜,睡眠面膜是整夜敷,趁睡觉时发挥功效,方便忙碌的现代人。徐丙徽说,缺乏睡眠的常见现象是暗沉肌肤、缺水、粗糙和毛孔粗大,他们的研究单位就针对这些皮肤问题调制配方,用后隔天能立即见效。

深层与针对性护理

7-9_now_4_Medium.jpg
韩国演员金裕贞代言兰芝睡眠面膜。市面上首个睡眠面膜就是由兰芝推出。

徐丙徽介绍,睡眠面膜属于深层且针对性护理,非常容易使用。它可代替夜间护肤霜或作为夜间护肤的最后步骤使用,建议每周用两三次。但使用量和次数应该依照个人皮肤和环境状况调整,即使每晚使用,也不会有问题。

“如果皮肤感觉干燥、疲倦或粗糙,或是喝了很多酒或缺乏睡眠,建议敷比平时更多的量,别忘了也要抹在脖子上。涂上面膜时按摩肌肤,可提高功效。”

徐丙徽也使用睡眠面膜。他透露,平时会使用雪花秀的Radiance Energy Mask,这适合年过40岁并长期缺乏睡眠的人。每次出差,他则带上兰芝旗下的睡眠面膜,因为它们特别适合暂时性缺睡的情况。

徐丙徽观察,本地冷气室内和炎热户外的温差大,本地女性每天在两者间穿梭,会给肌肤造成压力,尤其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和毛孔粗大问题。睡眠面膜有助改善这两方面的困扰。

韩国美妆受全球追捧,以创新产品领跑业界,徐丙徽却强调:“韩国美妆界特色是不断在各个类别取得创新,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能达成的。我们长期进行研究,以此为根基并参考各地消费者的习惯和潮流进行创新。推出一款新产品,快则一两年,甚至可花上10年。”

徐丙徽透露,公司接下来会更注重于睡眠面膜的香氛,采用更多有助身心放松、促进睡眠的天然成分。至于是哪些具体香氛,他没有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