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完美眼妆的关键

雅诗兰黛国际化妆师钟诚认为,睫毛膏是完美眼妆的必备化妆品。(品牌提供照片)
雅诗兰黛国际化妆师钟诚认为,睫毛膏是完美眼妆的必备化妆品。(品牌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化妆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尤其眼妆,要掌握技巧,才能让灵魂之窗更明亮更有魅力。这期《老师来了》由雅诗兰黛(Estee Lauder)国际化妆师钟诚解答画出完美眼妆的关键。他拥有12年的彩妆经验,经常参与时装秀及各类时尚摄制的化妆工作。

问:近期流行的眼妆造型是什么?

答:眼妆的主要部分为眼影和眼线。以眼影颜色来说,现在流行大地色系色彩,这很适合亚洲人,是经典眼影色系。大地色系指的是偏向棕褐色的色彩,如枫叶般,包括棕色、绿色、暗橙色等。

至于眼线,讲究的是“闭眼无痕,开眼有神”的效果,有这样的“美瞳线”,眼睛看起来会更迷人。也可以画下眼线,但只在眼头或眼尾的部位。

问:要画出一款理想眼妆,必备哪个化妆品?

答:我认为睫毛膏是必备。睫毛弯弯翘翘,让眼睛更有神,而且别小看睫毛的作用,可以通过睫毛来改善眼形,让双眸更明亮。

问:眼妆不容易掌握,人们常见的问题是什么?

答:经常看到人们上眼影时,直接涂在眼睑中间,这是错误的画法,会让眼影出现色块。其实,眼影应该占眼部的三分之二,可从眼尾的睫毛根部开始上眼影,慢慢前后上色,达到“有形无边”的晕染效果,色泽自然。

问:烟熏妆,历久不衰,但亚洲人因眼睛细小,不易诠释。你有何建议?

答:关键在于上妆的手法,应采用“少量多次”的上色技巧,上眼影时一点点叠加颜色,打造渐层的烟熏妆。如果一下子下手太重,放了太多眼影,眼盖部位容易显得“肮脏”。

问:你经常为明星名模如杨幂、刘雯等化妆,可否透露她们美丽眼妆的诀窍?两人的眼形不同,杨幂眼睛大又圆,刘雯的较为细长,你如何让她们眼睛炯炯有神?

答:无论是杨幂或是刘雯,我觉得大地色系的眼影她们都适合。以亚洲人的眼形来说,我强调的一个眼妆重点是:看起来干净但深邃。因此,眼线和睫毛是眼妆两大重点。画眼线时,一定要从睫毛根部开始晕染,而且睫毛要刷得弯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