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饼较健康? 选月饼看食材

加入坚果的月饼更健康?(档案照)
加入坚果的月饼更健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冰皮月饼比传统月饼健康?若把水果、坚果等加入月饼,是否会变得更健康?且听本地家庭医生解析。

康威医疗集团家庭医生潘俏蓉接受《活得好》访问时指出,目前有三大类月饼:传统烘制、冰皮月饼和酥皮月饼。

酥皮月饼被认为是“最不健康”,因为内陷是芋泥糊,包裹着层层经过油炸的油面团和面粉。 它的卡路里和饱和脂肪含量最高。

多数人以为冰皮月饼一定比传统月饼更健康,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月饼健不健康,主要取决于所使用的食材和成分。

冰皮月饼的“皮”可能由人工色素和调味剂制成,可进一步增加身体负担。

这几年来,一些创意月饼有各种口味,如榴梿、巧克力、茶、冰淇淋、水果、香料、酒精等,也可增加月饼的总糖分和脂肪含量。

Q:加入水果、坚果等食材,月饼会变得更健康?

潘医生:如果在月饼加入热带水果,的确可减少糖的用量,因为水果本身已自然甜了;坚果富含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被认为是“好”的胆固醇),可帮助提高月饼的纤维和营养成分。

建议最好选择无盐坚果,减少钠的摄取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