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后 为何会刺痛?

建议洗脸后五分钟内使用面膜,让肌肤能更好地吸收面膜的成分。(档案照)
建议洗脸后五分钟内使用面膜,让肌肤能更好地吸收面膜的成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有人说,敷面膜后会有刺痛感,是因为皮肤严重缺水,应继续用补水面膜,直到皮肤补足水,刺痛感就会消失了。这说法有根据吗?如何分辨缺水导致的刺痛,和过敏导致的刺痛?本期《活得好》请皮肤科医生解析。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疗专科中心儿童与成人发肤激光诊所皮肤科顾问医生詹尹婷解析,使用适合的面膜,是不会有刺痛感,也不会长皮疹的。

如果敷面膜后,肌肤感到刺刺的,反映皮肤有一定程度肌肤的微裂缝和损伤。当出现这类不寻常的感觉时,建议立即停止使用该款面膜。

提醒!这类不寻常的感觉出现越久,肌肤越可能受到刺激。

詹医生提醒,使用面膜后,若感觉刺痛或发痒,应迅速取下,并彻底冲洗干净;如果肌肤感觉紧绷或有点发痒,建议用温和的洁面霜和护肤霜护肤;如果出现皮疹,建议去看医生,对症下药。

使用面膜,要留意:

■ 同时使用多种不同类型的面膜,会接触到较多可能引起刺激的不同化学物质,建议一次只使用一种面膜。

■ 最好在洗脸后五分钟内使用面膜,因为当皮肤仍然稍微湿湿时吸收最好。

■ 建议敷面膜的时间限15至20分钟,以获得最大吸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