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脂药要注意 药物敏感不宜服用

在一般情况,孕妇不宜服用降脂药。(档案照)
在一般情况,孕妇不宜服用降脂药。(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降脂药(lipid-lowering medicine)能帮助控制胆固醇,进而帮助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服药者要留意什么?如何适当保存?什么情况下不宜服用?且听国大医院高级临床药剂师蒂芙尼(Tiffany Valencia Puspita)建议:

服降脂药,该留意的事项:

●如有服用其它药物,要告诉医生。这很重要,因为某些药物可能与此药物产生相互作用,可能影响其功效或增加副作用的风险。

●熟记药物名称和剂量,按照医生指示定期服药。千万别擅自停止吃药。

●若错过服药,记起来时要尽快吃。若已接近下次吃药的时间,只服用一份剂量,不可服双倍的份量。

●记得按照预约时间复诊,确保药物充足以及用药安全。

如何保存药物?

●把药存放在干燥或阴凉的地方,并确保儿童拿不到。不建议放在厨房、冲凉房或冰箱里。

●妥善摆放药物,保持药物的整齐。

以下情况不宜服降脂药:

●对药物某些成分过敏

●确诊有肝脏疾病

●怀孕或母乳喂养

●胆管系统完全受阻

国大医院将在10月29日至11月2日(早上10时至下午3时)举办国大医院药剂周(NUH Pharmacy Week 2018),地点在国大医院(NUH Main Building Lobby B)。

出席者可学习到更多关于适当使用长期药物来控制慢性病与合理地使用抗生素,以预防抗菌素耐药性的知识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