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暗藏健康杀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住家每天使用的清洁产品所含的化学物质,可能会不知不觉入侵皮肤,对健康的损害让人担忧。(iStock图片)
住家每天使用的清洁产品所含的化学物质,可能会不知不觉入侵皮肤,对健康的损害让人担忧。(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居家使用的各种清洁产品,在洁净的同时,所含的化学物质也入侵皮肤,部分会透过血管和淋巴管进入循环系统,运行全身,部分堆积在皮下组织。这类毒素的特性是分子小,多数溶于水或脂肪,加上长时间积累,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住家装修时使用的油漆、壁纸,还有地毯等,都可能隐藏“健康杀手”。医生和专家从不同的家居日用品中,为读者抽丝剥茧,找出影响健康的源头。


每天洗脸、洗澡、洗碗碟、洗地板等,人们的肌肤接触各种清洁产品,去除肮脏和洁净的同时,这些产品所含的化学物质、毒素不知不觉入侵皮肤,对健康的损害也让人担忧。


毒素进入皮肤后,部分会透过血管和淋巴管进入循环系统,运行全身,部分堆积在皮下组织。这类毒素的特性是分子小、多数溶于水或脂肪,加上长时间积累,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