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 胃会被撑大?

胃部会改变体积?(档案照)
胃部会改变体积?(档案照)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吃得越来越多,胃会被越撑越大,往后食量或会增加,造成肥胖;相对的,人越饿胃会越小,代表吃越少,能达到减肥作用。这说法正确吗?根据中医理论,如何适当减肥?

针对胃部是否会改变体积,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胃是个容器,外壁由好几层肌肉组成,具有很好的伸缩性。

空腹时,胃的容积只有约50毫升,进食时,胃的内容量会扩大。普通成年人进食后,胃部会扩大到1000至1500毫升左右。当食物消化排空后,胃的形态就会恢复原状。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食量的大小是有差别的,这与饮食结构、进食习惯、社会心理因素等有关。只要不超出胃的承受力,或造成消化系统内分泌功能紊乱,一般不会带来危害。

所以,还是那一句老话,凡事都要适可而止,饮食不宜过多或过少,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如何有效减肥?

赵医师指出,单纯性的肥胖,多数是热量出入不平衡造成的能量堆积。要有效减肥,她建议:

第一步,了解自己的饮食结构和饮食量,是否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加以调整;

第二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坚持运动;

第三步,贵在坚持,直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急于求成。用饥饿或催吐的方式减肥,会适得其反,反而造成间断性的暴饮暴食,损害健康;

第四步,建立自信。每个人都有优秀的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要以外表作为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