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脚酸如何缓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佳节期间,忙购物应节、送礼,比平时走更多路,许多人感觉脚酸不适。(示意图)
佳节期间,忙购物应节、送礼,比平时走更多路,许多人感觉脚酸不适。(示意图)

字体大小:

佳节期间到了,为迎接圣诞节、元旦和农历新年,许多人开始忙购物应节、送礼。走多了,脚难免会酸痛。按摩什么穴位能舒缓不适?泡脚有帮助吗?


宜康中医方思敏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引述《素问·宣明五气》:“久立伤骨,久行伤筋。”筋,即筋膜,相当于现代医学所说的筋膜、肌腱和韧带。筋附于骨而聚关节,是连接关节、肌肉,主司运动的组织。


“肝藏血,血养筋”,久行久动,肝血的滋养有限,则筋力疲惫,使筋肉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易使肢体,特别是下肢关节周围的肌腱、筋膜和韧带等软组织,因疲劳而受伤或劳损,导致运动障碍,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