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疼痛 避开6种食物

薯条(档案照)
薯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不想疼痛找上门,少碰6类食物!

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主任营养师谢慧锶提醒,6类食物和饮料可能会增加痛感:

1)红肉,如牛排、香肠、火腿等加工食物,嘌呤含量高,食用后可被分解成尿酸。高尿酸会引致痛风(非常疼痛的炎症)。此外,红肉也富含脂肪,可造成发炎和疼痛。建议:选择吃鱼肉或鸡肉,控制总蛋白质摄取量。

2)牛油、猪油、人造黄油(margarine)、酥油(shortening),含有高饱和脂肪,过量食用会引致发炎。

3)薯条等油炸食物,富含Omega 6脂肪酸,若吃太多,将影响体内omega-6和omega-3的平衡,引致发炎。

4)含咖啡因的饮料,喝过量会影响睡眠,导致身体没有足够休息,就无法更好地对抗疼痛。建议:别过量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

5)啤酒,可能增加血液的尿酸指数。研究显示,每周喝两杯啤酒,患痛风的几率会增加25%。

6)苏打和其他含糖饮料内的高糖分,让人体释放细胞活素类(cytokines),会引致发炎。

提醒!许多会引致炎症的食物,也同样会提高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患病率。这是因为发炎也是引发这些慢性疾病的关键。

此外,吃过量上述食物,会使体重增加。这也是身体发炎的风险因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