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汁苹果醋 可淡化老年斑?

柠檬汁和苹果醋可淡化老年斑?
柠檬汁和苹果醋可淡化老年斑?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柠檬汁和苹果醋可淡化老年斑。这做法有效吗?要留意什么?且听本地中医师的建议。

莱佛士中医张伟娜中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中医认为,进入老年期后,人体肺气虚衰、卫气不足,皮肤失养,从而形成老年斑。现代的观点来看,就是老年人细胞代谢机能减弱,体内脂肪易发生氧化,产生色素;这些色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沉积在细胞上,就形成了老年斑。

对于网络流传两种淡化老年斑的偏方,张医师解析:

或使肌肤过敏

网传的方法是将棉花沾柠檬汁,涂在脸上20分钟后冷水冲掉。

张伟娜医师:柠檬汁易使肌肤变得对日光敏感,对于那些原本肌肤就很敏感的人,长期使用可能让老年斑更严重。

如果真的想要尝试这个方法,我建议将挤出来的柠檬汁加同等分量的水,稀释以后再使用。

不适合所有人

张伟娜医师:苹果醋确实具有淡化色斑、美白肌肤的功效,不过,需注意,它不适合所有人:

●胃酸过多或有胃溃疡的人:苹果醋中微量的醋酸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易致胃痛。

●糖尿病患者:许多苹果醋含糖量较高,会增血糖负担。

对于不适合饮用苹果醋的人群,建议改用外涂的方式:用水将苹果醋稀释,比例为1:1,再涂在老年斑处,30分钟后以温水清洗,坚持每日操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