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肾衰竭风险 医生4建议

选择喝白开水,并保持均衡饮食,将有助减低肾脏衰竭风险。(档案照)
选择喝白开水,并保持均衡饮食,将有助减低肾脏衰竭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人都不想肾脏衰竭,全国肾脏基金会医疗部门主管库玛医生接受《活得好》采访时,提供减低肾脏衰竭患病风险的建议:

●定期运动,控制体重。

●培养健康、均衡、少盐、少糖的饮食习惯:

■烹煮时,与其选择加工食物,建议选择天然食材。

■减少用盐量,建议利用草药和天然香料、大蒜、洋葱、生姜或柠檬汁取代调味品。

■如要用调味品,建议选择获得“较健康选择标签”(Healthier Choice Symbol,HCS)的低盐调味品,并控制使用量。

■外出用餐时,别喝汤;点干捞面食时,要求少酱料、油和调味料。

■没有必要完全不吃甜品,但建议与人分享,把所吃的分量减半。

■尽量不喝汽水,而选择喝白开水,保持水分充足。

●戒烟。

●限制喝酒量。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肾脏衰竭的主要导因。库玛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通过服药和定期复诊,严厉监控血糖水平;积极控制血压和胆固醇也是必要的。

还是那一句老话,定期检查身体有助于发现肾病早期迹象,降低肾脏功能恶化的速度,避免或延缓洗肾的需要。

医生也提醒大家,别滥用止痛药,以免影响肾脏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