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浮肿 导因有哪些?

双眼浮肿很常见,什么情况下需求诊?(iStock)
双眼浮肿很常见,什么情况下需求诊?(iStock)

字体大小:

有些人一早醒来,就发现双眼浮肿。如果是长期这样,总令人感到困扰。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致?是否有必要看医生?且听本地眼科医生的解析。

国大医院眼科中心顾问医生杨铭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当眼睛周围的组织发炎或有过多液体(水肿),就会导致眼睑浮肿。浮肿一般会影响上下眼睑。

眼睑浮肿较常见,因为眼睑皮肤非常薄,任何额外的液体积聚在眼睑周围,就能明显看出。

常见导因包括液体滞留、缺乏睡眠、哭泣过后、过敏、感染、蚊虫叮咬、受伤或和年龄相关的皮肤松弛和变薄;不过,这也可能是更严重问题的迹象,如眼眶蜂窝织炎(眼睛和眼眶充血)、甲状腺眼疾,甚至是眼癌。

浮肿持续恶化 建议尽快求诊

杨医生提醒,如果眼睛浮肿,伴随疼痛、流出异物、发红、眼球凸出、视力模糊、复视,或浮肿持续恶化,建议去看医生,以查出病因,对症下药。

如果眼肿反复发作,也伴随其他过敏症状,医生可能建议患者接受过敏检测。

Q:双眼浮肿能照常日常活动,如看手机?

杨医生:一般上,如果眼睑肿胀不是因任何严重导因引起,是可继续进行日常活动,如使用手机和电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