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婴孩 建议怎样吃?

婴孩一般喜欢玩各种形状和质地的食物,过了不久,能自行吃食物。(庄秀慧摄)
婴孩一般喜欢玩各种形状和质地的食物,过了不久,能自行吃食物。(庄秀慧摄)

字体大小:

随着婴孩对泥糊食物感到熟悉,鹰阁医院儿科医生Ratna Sridjaja和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营养治疗师黄慧欣建议,可开始适当增加泥糊食物的粗糙口感,提供更多口味和质地。

婴孩八个月时,一般建议可吃:

■多种类捣碎的水果和蔬菜。

■小块肉和鱼。

■豆类(如果体积很大,需要捣碎)。

■鸡蛋和一些乳制品,包括酸奶。

婴孩一般将喜欢玩各种形状和质地的食物,而且通过捡食物、自行吃食物,助发展精细运动技能。

建议提供的伴食包括:小块软水果、软化红萝卜棒、磨牙棒(Teething rusks)等。

避免给婴孩喝蜜糖水

婴孩到了十个月至十二个月大,可尝试吃多数成人的食物。需确保将食物切成小块,以让婴孩安全咀嚼和吞咽。

提醒!除非切成非常小块,否则应避免给婴孩吃任何易哽着的食物,如葡萄、热狗、樱桃番茄等。

应避免给婴孩喝蜜糖水,至少在一岁前不宜这么做,因为存在肉毒杆菌中毒(botulism)的风险。

婴孩一岁时,可选择完全停止喂人奶或配方奶粉。如果想继续哺乳,可助加强婴孩免疫能力和营养。若停止哺乳,应确保婴孩一天吃三个正餐,也提供小吃。

随着婴孩对固体食物越来越有自信,建议给他们汤匙和叉,练习自行吃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