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男是健康表现?

喜欢健身男性,在健康方面要留意什么?(档案照)
喜欢健身男性,在健康方面要留意什么?(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些男性喜欢锻炼出一身肌肉,以为能帮助保持健康。肌肉男真的是健康的表现?且听本地中医师解析。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时说,根据中医的理论,身体的健康与否,必须以具体的健康指标来决定。

并不是健身愛好者肌肉男就一定健康,不会生病或患有疾病。临床上也可见肌肉男患有不育、高血压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失眠、湿疹、脱发、焦虑症、关节肌肉劳损等疾病。

如果他们是靠正常的饮食、充足的睡眠、正确的训练而取得强壮结实的肌肉或许他们与整天对着电脑的男士会较健康。

保持健康 3建议

若要保持健康,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要靠正常的饮食、充足的睡眠、正确的训练的而取得强壮结实的肌肉。不要为了要肌肉好看而盲目服用药物,容易导致肝肾功能损伤。

●饮食要均衡,不要摄入过量蛋白质,而加重脾胃及肝脏的负担。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多从45岁开始,骨骼肌质量及数量下降、肌肉力量减小,肌纤维萎缩,发展到第一个10年后下降幅度开始加快。所以中老年人及一些先天体质虚弱的男士不要过度的训练肌肉而导致关节、筋膜及肌肉劳损。任何训练都要看个人的体质情况而定,不可为了好看的肌肉而盲目无限制的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