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洋香菜+肉桂粉 能助减肥?

将柠檬(左起)、洋香菜、肉桂粉搅拌均匀,每天喝能帮助减肥?
将柠檬(左起)、洋香菜、肉桂粉搅拌均匀,每天喝能帮助减肥?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用一把洋香菜、一个柠檬、一汤匙醋和薑汁或蜂蜜、一汤匙肉桂粉和半杯水,用搅拌机搅拌至均匀,每日睡前饮用,可帮助排毒,达到减肥作用。这排毒饮料真的有减肥作用吗?什么人不宜喝?且听本地中医师解析。

针对上述饮料,宜康中医陈姵晶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解析,洋香菜有舒解胃胀气、祛痰和利尿的作用,能帮助清除体内及血液中的毒素;肉桂具有补肾助阳、温中驱寒、温经通脉的作用,可增强消化功能,排除肠胃胀气;柠檬可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和消除水肿。另外,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这些食材综合起来,确实能帮助排出一些体内的毒素,并帮助减轻体重。

若要喝上述饮料,陈医师建议白天或至少睡前两小时饮用比较合适,因为白天的活动量较大,比较容易出汗,新陈代谢也比较快,水液不容易停留于体内。睡前喝太多饮料的话,会导致夜尿增多,而影响睡眠质量。

医师特别提醒,柠檬富含果酸,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此外,肉桂的药性温热,阴虚火旺,体内有实热,或血热妄行地出血者及孕妇不适合;肉桂能活血行气,妇女月经血量偏多者不适合。这些人群不宜饮用这饮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