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系列之一 内裤有血迹,别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早期妊娠中,阴道有血迹或痉挛疼痛是常见的现象。孕妇往往发现内裤有血迹或擦拭下体时看到血迹,总会担惊受怕。但这不一定意味着胎儿出了状况。


6.旅游
孕妇出游最适当的时机是中期妊娠阶段,那个期间恶心呕吐的症状缓解了,能量也恢复了,而腹部又还未膨胀到会对旅途中的行动造成不便。一般来说,如果怀的是单胞胎,孕期37周之前搭飞机是安全的;怀双胞胎的话,32周之后就要避免飞行了。不过各家航空公司也有各自的条规,有些航空公司规定,单胞胎孕妇乘搭飞机的期限只能到孕期34周,所以切记向航空公司查清楚,也别忘了把回程日期考虑在内。出国旅游之前,先要求医生开张证明单子,标示预产期并确认孕妇的身体状况适合搭飞机。还要注意的是,某些航空公司会要求医生的证明单子必须在孕妇第一趟飞行日之前的规定期限内发出。


孕妇大多对机场内的安检通关扫描系统觉得不自在。事实是,安检系统的金属探测器和全身扫描系统对孕妇是无害的。如果准妈妈还是不放心,可以向机场地勤服务人员要求改而接受人工安检程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