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喝红茶最好?

晚上不宜喝红茶。(档案照)
晚上不宜喝红茶。(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红茶是经过发酵制作而成的茶,属性温和,又有利尿作用,什么时间饮用最适合?每天喝两杯或以上红茶可以减腰围和降BMI?且听本地中医师解析。

莱佛士中医张佩思中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上午是喝红茶的最佳时段,可在饭前或饭后饮用。

红茶具有提神消除疲劳的作用,下午或傍晚以后喝,可能导致夜里难入睡。此外,有些研究指出红茶有利尿的作用,晚上饮用过多红茶,可能导致夜尿,影响睡眠。

提醒!红茶不能和药物或保健品一起服用。如正在服用药物或保健品,喝红茶的时间建议相隔至少两小时,以免茶和药物的成分产生不良冲突。

一天喝2杯可瘦腰?

网络流传,一天喝2杯以上红茶的人,腰围与BMI(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都比没喝红茶的人低,可见红茶具有減少内脏脂肪功效。对此说法,张佩思中医师有所保留。

张医师说,近几年有不少研究显示,红茶有降胆固醇、血压、血糖的作用,对维持心血管有一定的帮助。然而,内脏脂肪是围绕着人体脏器的脂肪,需通过特定的影像器械才能准确推算出一个人的内脏脂肪指数。

因此,红茶对心血管的作用虽然可能帮助消除内脏脂肪,但还有待更详细的研究证实。

有些报告提到红茶能减腰围、降BMI,但其中作用机理不明确,未能证实红茶能消除皮下脂肪或内脏脂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